上海地铁回应女子被夹事件:站台瞭望和监护作业存在不到位


作者:肖翔
编辑:佟继萍
时间:2018-04-29 15:05

本周,一则女子被卡在地铁屏蔽门和车厢之间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此前,周到记者也采访到当时的目击者小F,据他介绍,女子被夹是由于自行扒开屏蔽门所致。(详见《上海一女子被夹地铁屏蔽门与车厢间命悬一线,目击者:因扒开屏蔽门欲上车导致被卡!》)

4月29日下午,申通地铁回电周到记者,证实了目击者的说法:在本周一早晨(4月23日)的1号线宝安公路地铁站,一女子由于扒门动作而短暂卡在车门和屏蔽门之间。

申通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查明了此事,当时她(被夹女子)在车与屏蔽门当中,等我们发现的时候,列车其实已经启动了。等我们工作人员赶到以后,就帮助她出来了,然后确认了对方身体状况都是正常的。”

至于为什么在乘客被夹后列车没有暂停行驶,该工作人员解释道:“如果夹在车门或者安全门里面,那么列车绝对是不会启动的,她正好夹在车门和安全门中间。加上早高峰时段乘客比较多,当值的司机和站务员在站台瞭望和监护作业上,肯定是有不到位的地方。我们(今后)也会严格执行岗位标准化作业的,举一反三,强化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在这里提醒乘客:“冲门,扒门”不仅不能节约时间,还会对乘客自身造成伤害,轻则夹伤手脚,重则可能危及生命安全,得不偿失。希望大家文明乘车,安全出行。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