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比亚”逼近,金山区紧急排水腾库容,撤离安置居民


作者:叶松丽 摄影:张佳琪
编辑:沙情奕
时间:2018-08-16 23:12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预计16日晚至17日中午,金山地区将有强降雨,最大阵风9-10级,于16日下午15时发布黄色预警。

金山区水利所于8月15日中午开始预降水位,截至8月16日下午15点排水量在1369.301万立方,排水时间为39小时45分钟。目前张堰站实时内河水位显示从2.76米降至2.5米,已腾出库容应对即将到来的暴雨侵袭。

8月16日上午,金山区水利所对各圩区的泵闸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设备进行现场抢修,确保设施发挥防汛效益;对大临设施内人员的撤离情况进行了检查,就西部防洪工程所有搭建的项目部、工棚、加工厂区等临时设施内居住的人员进行了紧急撤离,全部撤离至周边安全避险点,以确保项目建设人员安全。

另外,周到君还获悉,到16日晚上9点,金山区已经完成12530人疏散撤离工作,安置7000人。全区5696人值守在岗位上,3202人次在一线巡查。   

■首批到达安置点的人员等待安排住宿。
■已经被安置的人员已经开始铺设床铺准备休息。

■第二、第三批撤出的居民分批到达安置点,有过之前两次的经验后村民均表示十分满意安置点的服务。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