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游轮一日游启动,安全措施对标海外邮轮,遇到恶劣天气可返航(附现场视频)


作者:李晓明
编辑:李晓明
时间:2019-05-21 11:12

今天上午,崇明游轮一日游航线启动试运营,200名游客成为首批尝鲜者,被编成不同小组,按照编号秩序陆续上船,上船后坐到指定座位。

作为史上最长的浦江游览航线,游轮要开出吴淞口,在安全措施上也对标海外邮轮,所有游客必须接受安全教育,这在浦江游轮上也属于首次。 

早上7时50分,所有游客登船后,船舱内播放了安全须知,并有专人现场演示救生衣的正确穿法,船上也为所有游客准备了救生衣。

记者在船上看到,负责运营该航线的为“浦江游览2”轮,该轮为四星级游轮,载客量为450人,为了保障游客舒适度,每班限乘200人。客舱内部装修豪华、典雅,配备电视、音响、中央空调等服务设施、设有吧台、服务台。

游轮共有三层,一层和二层都是游客休息区,三层为露天座位,游客可以坐在这里吹海风看两岸风景。行进中,不时有风浪拍打船身摇晃。船上广播也不时提醒游客上下楼梯紧握扶手,注意脚下安全。

浦江游览公司副总经理洪朝辉告诉记者,与此前的浦江游览主要集中在杨浦大桥到南浦大桥这一段江面相比,崇明游线要开出吴淞口,面对的天气更为复杂,因此在安全措施上也对标国际邮轮,会对游客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

面对海上复杂的天气情况,游轮也准备了应急预案。“主要威胁是大风和迷雾,这个时候就要启动应急预案。“据洪朝辉介绍,尤其在八九月的台风天气,游轮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决定是否继续航行,或者中途找码头停靠避风,必要的时候可以申请返航。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