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爵奖印度和意大利评委:我们的片子在中国比在本土更受欢迎


作者:唐玮
编辑:唐玮
时间:2019-06-16 19:47

中国的电影市场正在不断扩大,中国观众对不同类型、题材电影的认可和欢迎,受到越来越多国际电影人的注意。

今天上午,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金爵奖评委见面会。见面会上,剧情片单元评委保罗·杰诺维塞、拉吉库马尔·希拉尼等人都对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表示印象深刻。

“我们的片子在中国比在本土更受欢迎”

主竞赛单元评委、印度导演兼编剧拉吉库马尔·希拉尼的作品《我的个神啊》《三傻大闹宝莱坞》都在中国取得良好的票房成绩,他在见面会上笑言:“中国电影行业生机勃勃,我发现我的有些片子在中国比在印度更加成功。”他更透露,很多印度电影人都在考虑跟中国同行进行合作,当然,这首先需要有一个有可能性的剧本。

■拉吉库马尔·希拉尼

同样,主竞赛单元评委、意大利导演兼编剧保罗·杰诺维塞的《完美陌生人》曾在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展映结束之后,很多观众留下来与他对话,并且提出了非常有深度、有专业水准的问题,这点给杰诺维塞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的电影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甚至比在意大利还要高。

■保罗·杰诺维塞

锡兰:“电影节改变了我人生的一切”

在培育中国尤其是上海电影观众专业眼光和包容心态的过程当中,已经做到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功不可破。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土耳其著名导演努里·比格·锡兰自称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新人”,需要边做边学。

■努里·比格·锡兰

但他以自己经历,盛赞一个优秀的电影节对一座城市、对一座城市的市民的重要性。“我还记得伊斯坦布尔电影节刚刚创立的时候,我甚至觉得如果没有伊斯坦布尔电影节,我都成为不了导演。可以说,电影节改变了我人生的一切,改变了我对电影的观点和看法。是电影节让我看到了不同类型的电影,一开始你可能不喜欢某种类型的电影,但是很可能之后会改变。”

锡兰回忆说,自己最早在伊斯坦布尔电影节期间看到塔科夫斯基的电影,觉得完全无法接受,甚至中途离场,但现在,塔科夫斯基却是他最爱的导演之一。“总是看某几种类型的电影,那就太单调了。电影节带来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对任何人来说都非常重要。电影节真的可以改变观众,改变参与者,改变生活在这座城市当中的人。”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