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吃货:新型水果蔬菜“香甜脆”试种成功,今秋上市、开吃!


作者:谢克伟
编辑:谢克伟
时间:2019-06-17 07:27

削皮清洗后可以像水果那样直接咬着吃,切片、切丁可以炒肉吃,腌制可以像大头菜那样当作酱菜吃。

一种新型水果蔬菜“香甜脆”——球茎甘蓝新品种由上海市农科院薄天岳研究员试种成功,并将在今秋光明集团星辉蔬菜有限公司大量种植。之所以叫“香甜脆”,是因为其口感香脆、爽口、略带甜味,很好吃!

甘蓝是一大类植物,最常见的就是市民常吃的卷心菜,食用部位是叶球,甘蓝有很多种,球茎甘蓝是其中的一种,其食用部位不是叶子,而是茎部。原有的球茎甘蓝多有辛味,纤维含量高,生吃口感差,经过薄天岳潜心研究、试种,现在变得香脆、水分足、爽口,并略带甜味,只要削了皮,就可以像水果那样直接咬着吃。

目前,“香甜脆”已经在市农科院庄行试验站试种成功,今年8将在星辉蔬菜有限公司播种,经过90天左右种植,到11月初就可以上市,一亩可收获30004000公斤,不少农户听说有性价比高的新型水果蔬菜,都争着要试种。 

薄天岳说,种植“香甜脆”可以少打农药,因为虫子只吃叶子,不吃茎部,不影响球茎甘蓝外观品质,春秋季都可以种植,而且比较好种,栽培管理相对简单。 

除了直接当水果吃,“香甜脆”吃法很多,比如直接切丝凉拌,放油后炒着吃,腌制后可以当作酱菜吃,如果切丁,再放肉丁和辣椒,一盘香喷喷的川味“香甜脆”炒肉丁就做成了。

据悉,“香甜脆”是实心圆球形,一个重量在1-1.5公斤,收获以后可以按个销售,每个售价在5元左右,比起普通水果、蔬菜,“香甜脆”要便宜了许多这么好吃、便宜的水果蔬菜今秋就可以试试了!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