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食品和安检新规实施首日,安检人员未伸手翻包,持肯定态度游客居多


作者:郁文艳
编辑:郁文艳
时间:2019-09-11 16:09

今天,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新的食品和安检规定正式开始实施。调整、优化后的政策包括,允许游客携带供自己食用的食品,方便面、自热火锅等需要热加工的食品以及整个西瓜等需要刀具切开的食品除外,矿泉水、饮料等取消原来每人600毫升的限制,因无法带入乐园而需要寄存的小件物品寄存费仅10元/件。安检进行优化,建议游客自行打开包,安检人员主要通过目视及触摸包的外部,必要时要求游客取出包内物品检查。

新规正式实施首日,周到君在安检处看到,安检人员的确未出现伸手进入游客包内翻查的情况,而是要求游客先打开包,然后目视,并触摸包的外部,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再要求游客取出包内物品。此外,自带食品的游客有,但并不是特别多,尤其是年轻游客,觉得自带食品、水比较重,影响游玩,有自带的也仅带少量。

对于新的规定,绝大部分游客都认为比此前更加人性化,可以接受。

安检处:安检人员未伸手翻包

由于今天是工作日,相对于刚过去的暑假游园高峰,今天来迪士尼乐园游玩的游客并不算多。不过,从早上六七点一直到中午11点,都陆续有入园的游客。景区实时客流显示,下午1点,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客流为2万多人次。

从乐园安检蛇形通道入口处开始,周到君注意到,增加了几块新的标识,告知游客迪士尼的安检流程。除了安检流程的告示,还有垃圾分类的提醒。与此同时,广播的语音播报里,也新增了关于食品和安检新规定的提醒。

在安检处,每当一名游客上前时,安检人员会要求游客自行打开所携带的包,接着,会看一看包内的东西,并摸一摸包的外部,如果发现游客有可疑物品,安检人员会要求游客将物品从包内取出进行查看。若判定为乐园允许携带的食品,会允许游客带入。若是乐园不允许携带的物品,会要求游客寄存。周到君观察了大约半个小时,发现有游客携带饮水的玻璃杯,而根据规定,出于安全考量,玻璃容器是不允许携带入园的。

通过人工安检之后,游客进入下一步安检,即过安检门。此时,安检人员会协助游客将包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游客通过安检后,再取走自己的包。然后,就可以前往检票处检票入园了。

整个安检过程,如果游客没有携带禁止入园的物品,不到1分钟。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部高级副总裁包兆天介绍,度假区对安检速度进行过测算,自2016年开幕以来,平均每位游客的安检速度约为9秒。

据介绍,3年多来,通过安检,上海迪士尼乐园共检查出1万件次的易燃易爆物品,包括玩具枪在内的仿真武器5000件次,还有大量的小广告等印刷品、假冒伪劣产品。一些人员以游客身份入园,将小广告等印刷品或假冒伪劣产品绑扎在腿部、臀部等身体部分,企图躲过安检。

此前,有游客表示,是由于不知晓乐园规定而携带了禁止携带的物品,迪士尼未尽到告知责任。对此,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介绍,即日起,游客在各个迪士尼官方渠道和平台上购买乐园门票之前,都将被提醒阅读乐园须知,其中包括安全检查要求以及不可携带入园的物品。

包兆天还介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还将在未来采用如X光机在内的安检设备,辅助人工服务等手段进一步优化安检流程。

游客:肯定新的食品和安检规定

游客对迪士尼新的规定持何态度?周到君在乐园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游客。

1.从北京前来的刘小姐和男友,第一次来上海迪士尼乐园,没有携带食物。

“今天安检先让我们自己打开包,然后就看了一看,没有伸手进去翻,我们觉得可以接受。食物我们没有带,因为觉得太重了。”

2.福建游客蔡小姐,第一次游玩上海迪士尼乐园,自带了面包和水。

“现在的安检措施更人性化,可以接受,刚才接受安检没有翻包,让我自己打开。乐园里的食品的确是有点贵,你说对普通游客来说,门票也并不便宜了,来玩一次,能够省一点,自然好。我今天带了一点面包和水,自己吃的,也没有多带,毕竟拎了东西玩也不方便。现在允许带食物,更加人性化。”

3.从西安前来游玩的一家三口,父母年龄估摸在60岁上下,带了包子、牛奶等食品。母亲说:

“我们也不知道迪士尼能不能带吃的,反正就带了点包子,中午吃。”

4.上海一家三口,第一次来迪士尼,父母年龄估摸60岁上下,带了一些食物。父亲郭先生说:

“我们知道以前不能带食物,现在可以带了,今天也带了一点。至于安检,我觉得任何地方总要有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大家多配合一点。”

5.从南京来的母女,第一次来迪士尼。妈妈说:

“现在的规定更加人性化,特别是食物,小孩子有时候会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让带进来吃,挺好的。”


在安检处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周到君发现,自带食品的年轻人相对较少,如果带也多是带一点面包和水,并没有看到携带很特殊的食品。对于安检新措施,大部分游客认为可以接受,更加人性化。

中午就餐时:有人在野餐区就餐

中午12点,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就餐高峰。不过,可能是非高峰日,游客并不多或者游客分散在各个餐厅等原因,周到君走进乐园的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餐厅里用餐的客人不多。

从广东来的一名男性游客表示,不知道迪士尼可以带食物了,以为不能带,所以没有带吃的进来,这份80元炒面有点贵。

从东北来的张女士带着女儿来迪士尼,已经来了3次了,她说,“知道乐园可以带食物了,但是因为带着孩子,如果再自己带吃的,不方便。乐园的成人餐饮还可以,但是儿童餐饮选择还是有点少,主要是造型好看,但口味女儿不是很喜欢,一会再带她去迪士尼小镇吃,那里选择更多一些。”

对于自带食物的游客,迪士尼乐园也开辟了野餐区。在野餐区,周到君看到一家三口正在享用自带的食物,他们从河北来,是第一次来迪士尼。妈妈王女士说,“之前从新闻上看到迪士尼可以带食物了,因为听说迪士尼的东西挺贵的,所以今天自己带了吃的,主要是家乡的特产,还有面包。今天进来安检还可以,看了看食物,说可以带进来。”

当然,并非所有自带食物的游客都要求在野餐区用餐。在路旁一处座椅上,从福建晋江来的一对母女和朋友就在享用自带的面包。母亲林女士说,“之前在网上看到说迪士尼里面的东西有点贵,倒是也不知道以前不能自己带的吃的,反正就在住的宾馆附近买了一点面包带来,安检时看了一下,就让带进来了。就是有些项目排队时间有点长,所以先在这里吃点东西,等一会再去玩。”

根据规定,持当日门票的游客,可以在当天多次入园。所以,从价格、菜品和口味选择等方面考虑,也有些游客会去迪士尼小镇用餐,然后再返回乐园。中午,周到君在迪士尼小镇也看到不少乐园的游客。

尽管允许游客自带食品,但是,周到君看到,绝大部分游客能遵守文明游园的规定,没有看到垃圾乱扔等情况,保洁人员也在及时做好保洁工作。餐厅有工作人员负责收拾餐后垃圾,公共区域,废物箱还是比较多的。

包兆天也表示,迪士尼度假区拥有一支一流的保洁团队,相信他们可以应对游客自带食物后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确保乐园的环境整洁。

■在野餐区享用自带食物的游客。

迪士尼:在学习本地市场的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

从2016年开幕时,允许游客携带密闭的食品,到2017年调整政策,不允许游客自带食品(婴儿食品除外),再到2019年的今天,允许游客携带供自己食用的食品,并优化安检措施和流程。可以看到,迪士尼的政策在不断调整、优化。

包兆天坦陈,原来安检措施的某些环节可能确会给游客带来一些不适感,因此,在倾听了大量游客需求之后,迪士尼更改和优化了安检措施及流程,希望能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

他表示,自2016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幕之前,度假区团队就针对本地市场和消费者进行了大量调研,相关的规定和制度都是基于这些调研做出的。一路走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团队在不断学习,也学到了很多经验,并不断调整运营策略。今天的改变是这个学习过程中的一个篇章。

包兆天说,一直以来,迪士尼的餐饮是迪士尼沉浸式体验的重要部分,和全球其他迪士尼乐园一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也为游客提供了多样的餐饮选择,对部分食物过敏及有特殊需求的游客也有特殊餐饮,所有的食品都由中央厨房统一制作配送,所有食材都可追溯产地,以保证食品安全,但是,迪士尼也注意到,部分游客还是希望自带食物,因此,迪士尼做出了食品政策调整。

不过,仍有一部分食品被禁止携带入园,包括臭豆腐、榴莲等具有特殊气味的食品,西瓜等需要刀具切的食品,以及方便面、自热火锅等需要热加工或再加工的食品,这些食品被禁止携带的原因是出于乐园和其他游客安全、食品安全、游客体验等的考量。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表示,确保所有游客和演职人员的安全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进行一切工作的首要原则。

链接:

上海迪士尼新的食品规定:可自带供本人食用的食物,取消矿泉水每人600毫升限制

从今天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正式实施新的食品和安检政策。允许游客携带供自己食用的食品进入乐园,但方便面、自热火锅等需再加热、再加工,或臭豆腐、榴莲等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以及西瓜等需要刀具切的食品不能带入,酒精饮料依然禁止携带。

此外,还取消了原来矿泉水、饮料等每人限带600毫升的规定,也就是说,游客想带多少就多少。不过,游客不可以携带罐装或者玻璃杯(小型婴儿罐装食品除外)。乐园内有50多处直饮水和20多处热水供应点。

如果携带了禁止入园的物品,可以寄存。因无法带入乐园而需要寄存的小件物品寄存费为10元/件,普通的物品寄存费为80元。所谓小件物品是指长宽高总和不超过60厘米的物品,且是因无法带入乐园而需寄存的物品。

具体规定可以查阅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rules/

图片:郁文艳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