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薯片、饮料……迪士尼公布食品携带细则首日,看看游客都带了啥


作者:张益维 徐人杰
编辑:袁媛
时间:2019-09-11 17:15


今日,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始实施食品携带新规,允许游客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迪士尼乐园,但不允许携带诸如自热食物、榴莲等需再加热、加工、冷藏或保温的食品及带刺激性气味的食品。
那么,游客对于这项新规的观感度、知晓度如何呢?
今日一早,新闻晨报·周到记者就来到迪士尼乐园门前一探究竟。

香蕉、薯片……大多数人带食物只想“意思一下”

早上8时许,迪士尼门口已游人如织,赶早来游玩的游客在迪士尼大门口排起蛇形长队。记者看到,队伍中,不乏游客为自己携带了食物和饮料。

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次,她带了为小朋友准备的水果。这位年轻的妈妈说,今年三四月份左右,她曾被禁止携带装有婴儿食品的奶瓶入园。当时,她对迪士尼的食品规则感到很抵触。“我觉得不够人性化,特别是对于带小朋友的人来说。”

这次,迪士尼发布了新规,让她觉得很开心。她告诉记者,尽管为孩子准备了食物,但她仍打算中午到迪士尼小镇就餐。

▲年轻妈妈接受采访

一对打扮时尚的小情侣则为自己准备了面包和水。和那位年轻妈妈相同,尽管准备了食物,他们仍打算在迪士尼小镇就餐。“带了面包和水,就是意思一下,中午还是会在园区里消费的。”他们说。

一个来自山西的大一新生为自己准备了香蕉和酸奶,和其他游客一样,她也打算中午在迪士尼小镇吃正餐,水果和酸奶是她和家人排队时充饥的食物。

▲大学生携带的香蕉和酸奶

记者看到,选择自带食物入园的游客大多准备的是面包、薯片、饮料,以及婴儿食物等。鲜有人携带诸如包子、盒饭等中餐。

大多数游客表示,携带食物只是为了在排队期间充饥,他们更愿意选择到迪士尼小镇购买正餐。

设置于迪士尼地铁站中的全家便利店,是这些游客购买食物的首选地。

早上游客入园高峰期,全家便利店中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少入园的游客手中,都提着一个白色的全家便利店购物袋。

▲游客在全家便利店挑选食物

多数人反对携带西瓜、泡面入园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游客都对最近一段时间有关迪士尼禁止携带食品入园的规定很了解。他们对迪士尼禁止榴莲、泡面等食物入园的规定很认同。

从深圳来到迪士尼游玩的女孩说,她不支持那些气味较大、比较容易污染环境的食物入园。

“我看到网上说有人带了西瓜,我觉得这些吃完比较脏、会对设施造成影响的食物,不该被带入园内。”她说,这一次,她选择带了水和面包入园。

▲女孩展示她所携带的水和面包

一名迪士尼年卡用户告诉记者,她很支持迪士尼允许游客携带食物入园,但反对游客携带西瓜、泡面的行为。

“像我们有时候追花车什么的,水和零食没空去买,所以带这些是蛮合理的。但我听说有人带了西瓜,这就不太合理了。”她说。

在得知迪士尼今日发布的食品携带新规中,禁止携带食物名单上包含榴莲、泡面等后,大多数游客表示,他们很支持迪士尼的规定。“我觉得这个规定很合理,毕竟这是公共场合。像方便面容易洒(汤汁),榴莲、臭豆腐味道比较大,这些都会影响到其他人的。”一名游客说。

食品新规实施,卫生环境是游客最担心的问题

不过,记者发现,也有部分游客对迪士尼的携带食品新规尚不熟悉。

一名带着女儿的母亲告诉记者,尽管在新闻中看到了有关迪士尼食品携带的新规定,但是,出于稳妥考虑,她还是选择只带两瓶水。“我在新闻上看到可以带了,但是又怕带了食物后又进不了门,所以这次没有带。”这位妈妈说。

此外,还有游客直言,迪士尼推出新规后,他们对园区环境卫生问题表示担忧。

▲游客在迪士尼小镇中用餐

两个来自江苏的女孩告诉记者,她们并不支持游客自带食物入园。“主要担心卫生吧,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迪士尼。”女孩们告诉记者,尽管新规发布了,她们仍会选择在迪士尼小镇就餐。

也有游客表示,尽管他们支持迪士尼允许食物入园,但出于食品重量等角度考虑,他们自己是不会带食物入园的。

一位曾到世界多地迪士尼游玩过的女孩告诉记者,她和朋友不会选择携带食物入园。

“食物太沉了,排队已经很累了。”女孩说。“另外,我们也想去体验比较有特色的套餐。”

视频:徐人杰(拍摄)、罗剑华(剪辑)
图片:视频截图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