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7月9至11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会场继续设在浦东世博地区


作者:潘文
编辑:潘文
时间:2019-11-01 17:56

11月1日下午,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合作伙伴总结会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启动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会期计划为明年7月9至11日,主会场继续设在浦东世博地区,容量与辐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作为上海加快建设人工智能高地的重要平台,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已于8月29日至3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各项论坛、对话、发布、体验等系列活动总计超过200场次,吸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超过8万人注册专业观众,累计超过24万人次参加会展、体验等环节。海内外224家媒体的910位记者到场报道。

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代表组委会办公室作了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总结报告。

本届大会高端嘉宾云集,知名企业汇聚。526位重要演讲嘉宾中,海外嘉宾占比达到40%,马云、马化腾、马斯克、沈向洋、李开复等企业界领袖登台亮相,包括图灵奖、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海内外院士专家发表前瞻观点,人工智能新锐势力集体亮相。300多家海内外重量级企业参展,比上年增加50%,超过1000家企业代表参会交流。

多个重磅创新成果首发,重大创新项目签约。包括全国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揭榜赛道启动、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发布、上海人工智能重大应用场景亮相,微软、腾讯、IBM、商汤等龙头企业发布AI新战略;SAIL大奖揭晓,智能芯片、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软件平台等百余项创新产品首秀;70余个创新项目签约落地,首次开设基金超市,设立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等。

在大会形式上突破创新,重量级嘉宾同台对话,顶级投资人和独角兽企业创始人圆桌讨论,AI国际日、AI开发者日、AI上海行、AI+艺术欣赏体验会、AI电竞活动、AI安全与法治对话等15场特色活动让思想碰撞、让成果互鉴。主会场、展示区及周边区域还有一批全新的“AI+”智能体验集中亮相,全面提升参会体验。

会议还披露了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相关设想:明年大会会期计划为7月9至11日,主会场继续设在浦东世博地区,创新应用体验及展览展示将继续在相关地区举办,容量与辐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明年大会继续深化专业化、市场化办会机制,充分发挥主承办单位和合作伙伴们在专业资源、国际合作、品牌效应、传播能力等方面的优势。

在总结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阐述了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成功举办的积极影响和重要意义,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大会组委会对各区、各委办局、各合作伙伴、各媒体单位以及广大市民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同时,他还就明年续力打造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国际品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定位坚持高标准,打造人工智能领域国际性展会标杆品牌;二是内容坚持高质量,在话题、形式、载体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三是流程坚持高效率,综合运用市场化、社会化、信息化等手段持续提高办会水平。

据悉,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相关资讯将持续通过官方网站(www.worldaic.com.cn)、微信公众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等平台进行发布,相关招商招展工作也已同步启动。


图片:视觉中国/头图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