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提前报丨“天下第一大火锅”11月6日开锅,有试吃机会哦!


作者:谢竲
编辑:谢竲
时间:2019-11-01 19:05

在之前的报道中,我们就提到第二届进博会上,会有一个直径达10米的重庆火锅在现场亮相。如今,这“天下第一大火锅”已经正式入场啦!就在“四叶草”的北广场哦!

记者了解到,该锅直径为10米,高度为1.06米,重13吨,大锅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的团结祥和。“天下第一大火锅”是一红一白两条鱼状图案组成太极鸳鸯锅,外沿四周以黄铜为主要材料,整体呈青铜器效果,有“纤夫图”“火锅乐”等名家书法及精美画面配置其间,以展示火锅的历史渊源。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天下第一大火锅”每次需要投放火锅底料2000公斤、花椒200公斤、辣椒500公斤,耗电量达220千瓦,可供56人同时用餐。

那么问题来了,到时候,这个火锅,能吃吗?

能!据悉,待火锅于11月6日正式“开锅”后,每日将提供200份免费试吃体验机会,试吃者可以围绕大火锅外圈的56个试吃位进行品尝,菜品则特别准备了德庄最具特色的德庄毛肚、嫩牛肉、虾丸等菜品。


图片:任国强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