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叔阿姨的环保袋,包罗万象


作者:李欣欣
编辑:韩小妮
时间:2019-11-15 12:27


这些琳琅满目的环保袋刷新了我们对闸北公园的印象。

活跃在公园里的阿姨爷叔们,不仅在健身方面各怀绝技,对潮流的把握也达到了一定造诣。



在公园一处“晨间舞池”边,我们的实习生小妹忽然发出一阵尖叫。

原来,在一个包扑扑满的架子上,挤着一只大包,上面印着易烊千玺的头像。

1999年出生的实习生小妹是易烊千玺的小粉丝,她立马激动地奔过去拍照。 


■印有易烊千玺的袋子,成功地引来我们实习生小妹的惊叫。


旁边一位身穿蓝色花衬衫的阿姨停下舞步,一脸看不懂的表情,疑惑地问:“这是啥人呀?是男的对伐?都搞不清楚噢。”

“这个明星叫易烊千玺,您觉得他长得好看吗?”我们问。

花衬衫阿姨仔细打量了一下包上的头像,摇摇头说:“太瘦了。”

旁边另一位头发高高盘起的阿姨显然不赞同:“蛮灵的,青春有活力,做女婿蛮好的。”

这位阿姨解释说,自己的女儿23岁了,找对象要求比较高:“阿拉小姑娘卖相蛮好的,最好找这种样子比较阳光的。”

半小时后,包的主人跳好舞过来了,是一位戴着玫红色遮阳帽的阿姨。她一边取包一边告诉我们,包是人家送给她的。

听闻包上印着的明星名气很大时,阿姨有些嫌鄙地皱起眉头:“小姑娘欢喜他,有啥用?我又不认得!”




9月的一个早上,在一座飞檐流角的凉亭里,坐着位打扮非常时髦的爷叔。

他戴副黑色墨镜,一顶印有粉红色“SWEET”(甜蜜)字样的花帽子,加上两枚“大块头”戒指、一块名表、一个花挎包,整个打扮完全可以用“靓”来形容。

有意思的是,旁边深紫色环保袋上,就写着“安全用妆,点靓生活”。


■头戴一顶鸭舌帽,86岁的这位爷叔打扮相当时髦。


被我们问到环保袋哪来的,爷叔解释说:

“这个包是公园门口搞活动时候发的。目的是宣传一下,叫大家不要买假的化妆品,再发点资料,教你买什么化妆品比较正宗。”

“我不化妆,也不用化妆品。但是呢,我对养生方面蛮欢喜的。早上要吃鸡蛋牛奶,那种腌的生姜每天都吃,驱寒,对皮肤好。”

“你看我皮肤也蛮光滑的。”爷叔摸了摸自己的脸。 

爷叔今年86岁了,十分健谈:“我每年都会出国旅游一趟!今年9月1号,我跟儿子两个人乘邮轮到日本长崎、冲绳去白相,六天五夜。”

“我在邮轮上吃啥呢?每天两个猕猴桃、两个橙子,切开来,配牛奶面包。”




这些琳琅满目的环保袋刷新了我们对闸北公园的印象。活跃在公园里的阿姨爷叔们,不仅在健身方面各怀绝技,对潮流的把握也达到了一定造诣。

我们撞见过印着“上海不信极限”的潮T,也遇到过印有甜饼怪接头暗号“Me want cookie”的潮包。

在湖边的长凳上,一位身背白色环保袋的爷叔,显然也是低调的潮人。


■脚蹬一双Nike,这位爷叔也是低调潮人。


他穿一双Lee的运动袜,脚蹬一双Nike白球鞋,白T恤配浅蓝色牛仔裤,再加一顶迷彩鸭舌帽,打扮简洁清爽。

仔细看环保袋上的英文,写着“LET YOUR DREAMS SET SAIL”(让你们的梦想启航),内容十分励志。

爷叔告诉我们,包是在延长中路一家小店买的。“花了20块钱,样子比较清爽,看起来比较适意。”


■爷叔在一家小店相中了这只小清新风格的环保袋


价钱实惠、款式清爽是他挑中环保袋的原因。至于包上的英文,爷叔并不明白具体意思。“日语我倒是懂一点,小辰光在这附近跟日本人打过交道。”

“最早这里叫教仁公园,后来才改的。我小辰光,附近全是田地,到处都是河浜、烂泥路,连共和新路都没有。”他感叹说,变化太大了。

“我10岁就到河浜里去游泳,抓野生的甲鱼、黄鳝,特别是正宗的大明虾。”

说到许多年前自己在河浜里捕捞到美味又“正宗”的大明虾,爷叔眼睛都发亮了。

“这种大明虾哦,大概倷都没吃过,烧出来像辣油一样红,老油的,鲜得不得了。”

爷叔说到这里,露出一脸“你们没口福”的表情,背起“让梦想启航”的环保袋,拍拍袋子底部的灰,起身离开了。




- END -


写稿子:李欣欣/ 实习生:雷皓仪/

拍照片:李欣欣 雷皓仪/

编稿子:韩小妮/ 画图画:二 黑/

写毛笔:陈冬妮/ 做图片:二黑/

拿摩温:陈不好玩/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请给我们留言,获取内容授权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