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父母首选童书为《神奇校车》,北上广深父母购书TOP10是这些……


作者:杨婷婷
编辑:杨婷婷
时间:2019-11-16 18:40

中国父母最喜欢给孩子买那本书?不同城市的父母选择也会不同吗?

2019年11月15日上海童书展上,当当联合艾瑞发布题为《孩子的成长,父母的焦虑——2019成长焦虑白皮书》,其中就涉及了这些问题。


据调研,61.5%的家长每天会花费2小时以上的时间在孩子身上,陪孩子聊天,外出游玩或是阅读绘本是中国父母最常见的陪伴方式。

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父母们一路升级打怪,一方面要有乐观的心态,另一方面也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答案。

了解孩子成长问题的渠道很多,但在权威性上,家长们最信赖的是咨询专家。其次,是寻找对应书籍。

当当大数据显示,2019年有42.2%的父母购买孩子相关的书籍11本及以上,对比2018年84.9%的家长购书数量有所增加。

而2019年1-10月当当童书和亲子家教类图书销量同比增长54%,看来家长们已经意识到:光给孩子买书是不够的,要和孩子共同成长也得自己看书学习。

父母最爱:《神奇校车》

49.4%的家长为孩子购买科普/百科类图书,其次有48.5%的人为自己选购亲子家庭类书籍。

科普百科类图书是一直以来是当当童书的三架马车之一。而风靡全球的《神奇校车》勇夺书籍TOP榜第一,毫无悬念成为父母们最钟爱的首选。

北上广深爱绘本,历史/科学各不同

下面来看看2019年北上广深父母购买的孩子相关书籍TOP10。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从城市维度上看,《神奇校车》和《郑渊洁四大名传:皮皮鲁传》北上广深父母都热衷选购。

但不同的城市特质,选书还是稍有差异。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