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00多名前检察官敦促司法部长辞职,指责其唯特朗普是从


作者:徐惠芬(综合报道)
编辑:徐惠芬
时间:2020-02-17 12:08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正遭遇1100多名美国前检察官的“围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超过1100名前检察官发表声明,呼吁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辞职下台。

声明称,巴尔的所作所为完全把总统的个人命令置于首位,这些行为以及对司法部正直声誉和法治所造成的损害,均要求巴尔辞职。

“但因为我们预料他几乎不可能这么做,所以只能由司法部职业官员采取合适的行动,坚守他们的就职宣誓,捍卫无党派、非政治的正义。”声明如此表示。

在声明中,这些前检察官不仅指责巴尔听命于特朗普,出面干预为总统的老友罗杰•斯通减刑,还谴责巴尔据称允许政治任命官员推翻职业检察官的意见。

■ 巴尔(资料图)

CNN称,这样的声明很少见,签署这份声明的前检察官既有在民主党政府中任过职的,也有在共和党政府中任过职的。

英国《金融时报》则称,该声明发表之际,美国首要执法机构——司法部刚刚经历了动荡的一周。此前,在特朗普发表一条“推文”后,司法部撤回对特朗普老友——斯通的量刑建议,促使4名职业检察官退出斯通案件的审理,让司法部备受指责。

特朗普的老友、67岁的共和党说客斯通是特朗普团队中第六名因“通俄门”调查被起诉的成员,他被控对国会调查人员说谎、干扰证人、妨碍司法等七项罪名。对此,有4名职业检察官在上周一建议判处斯通7到9年监禁。

对此,特朗普第二天就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不满。同一天上午,司法部表示将撤回对斯通的7至9年的刑期建议,并坚称这一决定是司法部在总统发推文前独立作出的。

显然,这样的说辞并不能说服所有人,于是就有了1100多名前检察官呼吁巴尔辞职的公开声明。

CNN称,司法部拒绝对此置评,目前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巴尔有意因此辞职。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