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摇号、选房,沪上首个网上售房住宅今日开盘,你愿意“云买房”吗?


作者:李晓丹
编辑:李晓丹
时间:2020-03-24 15:40

今天9时,位于黄浦董家渡的住宅项目“绿地海珀外滩”正式开盘,这是春节后首个取得预售证的沪上住宅项目,也是上海自2017年5月实施摇号买房政策以来,第一个在线摇号和开盘的住宅项目。

据了解,“绿地海珀外滩”线上选房预计要持续两天时间,预计323组认购者参与,203套房源等待挑选。

项目初期,有400余户客户进行认筹,认筹审核后确定323组客户可以参与选房,他们在正式选房前完成了在线摇号,确定了选房顺序,并进行了两轮选房测试。

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绿地海珀外滩”在线选房采取“3+15”模式。即:第一位认购者进入系统,拥有3分钟优先选择时间;3分钟之后,第二位认购者可以选房,以此类推。“如果第一位认购者在3分钟之内没有选好房型,系统会自动延长15分钟选房时间。在这15分钟内,要和排名在后的认购者同时选房。但18分钟后不能再进行选房了。”

据悉,今天已经进行了180组客户选房,明天会进行第二批客户选房。此前,上海线上开盘的项目只有住宅配建的车库,新房项目尚无先例。

该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线下售楼处暂停开放,原定的开盘计划一度延后。在市、区房管部门协助下,多次研究后确定了网上开盘方案。

“上海有很多即将开盘的项目都在向我们学习这个系统,在一定时间内项目开盘或许都会延用这种模式,不过也有可能会跟据疫情发展态势调整。”

“据我了解,绿地海珀外滩去年就累积不少客户,很多是现成的客户,这次客户认筹数量也比较客观。”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告诉记者,总的来看,线上开盘对开发商回笼资金有积极作用,不过,线上开盘是一种技术手段,不是制约成交的关键,线上办理加强了透明度,可以让客户了解真实情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不少房企和经纪机构转战线上,采取“云卖房”模式,一些房产中介采取了VR看房、线上直播看房等手段让客户了解房屋情况。

卢文曦分析,通过VR看房,对于项目介绍会更加详细,起到聚拢客户、筛选客户作用,进一步提升效率,加快销售进度。

不过,它不能代替线下真正看房所起到的效果,具体来说,房子作为特殊产品,对于其空间感受需要实地感知,另一方面,房子价格动辄上千万,直接下单不现实,所以会有很大局限性。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