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奋战在隔离病区,耽搁了母亲报户口怎么办?浦东警方开辟绿色通道!


作者:倪冬 陈泉 丁昊杰
编辑:黄慧青
时间:2020-04-06 19:17:26
因为疫情爆发的缘故,作为医生的女儿一直奋战在隔离病区,因此耽搁了母亲的落户问题。得知此事后,浦东公安分局梅园新村派出所立即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圆了老人落叶归根的梦想。

1958年,朱阿姨由上海外迁至江苏,结婚后生育了一个女儿,这些年来,她一直与女儿分居两地。

伴随着年纪的增大,健康每况愈下,朱阿姨盼着早日回上海与女儿一起生活。

退休后,得知自己符合申请办理老人退休投靠子女的户籍政策后,朱阿姨便提交了相关材料。

▲得知符合政策后,朱阿姨便提交了材料

2020年年初,原本事情进展很顺利,但是突发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这一进程。

原来,朱阿姨的女儿王医生在东方医院工作,一直忙着参与一线救治。她每天奋战在隔离病区,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接个电话都异常困难,朱阿姨的户口申报就此搁浅。

因为根据政策告知单要求,父母投靠子女类户口需要提供老人及其子女的人事档案。

得知朱阿姨和王医生的实际困难后,梅园新村派出所窗口民警迅速联系分局人口管理办公室,寻求帮助指导。

▲为避免往返奔波,民警直接上门调取档案材料

经过研究商量,分局人口办立即开启审批的“绿色通道”,由派出所民警直接和东方医院人事科对接,上门调取王医生的档案材料,避免申请人往返奔波,很快为朱阿姨完成了落户申请。

考虑到朱阿姨年纪较大,疫情期间出行有风险,民警又以快递形式将相关材料直接寄往江苏朱阿姨手中,最终帮助朱阿姨实现了落叶归根的梦想。

图片:浦东公安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