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纽大大四学子首获牛津大学克拉伦登奖学金


作者:徐斌忠
编辑:徐斌忠
时间:2020-04-09 10:59:12
上海纽约大学2020届学生马海天近日荣获牛津大学授予的克拉伦登奖学金(Clarendon Scholarship),将在全额资助下于今年秋季前往牛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马海天目前就读于上纽大世界史(综合人文)专业,是首位入选克拉伦登奖学金计划的上纽大学生。

曾入选罗德奖学金中国区终选

克拉伦登奖学金计划于2001年正式启动,旨在“资助全球学术成绩卓越的大学毕业生赴牛津大学深造”。目前已有70多个国家的学生获得了克拉伦登奖学金资助。

马海天在文学和翻译研究领域的学术成绩非常出色,熟练掌握英语与西班牙语。她计划在入学牛津后,将西方美学中“崇高”(sublime)的可译性作为研究重点。

大学四年期间,马海天一直在积极探索自己在人文及文学领域的兴趣点。大二那年,她参加了为其八周的暑期项目,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自治社区学习哲学、文学与农业实践。

马海天曾获上纽大本科生科研基金项目资助前往伦敦,在大英图书馆、国家档案馆和英国皇家学会研读大量文档与学术资源。

另外 ,马海天还参加了纽约大学海外交换项目,在阿姆斯特丹大学学院就读了一学期。去年秋天在纽约参加海外学习期间,她曾先后在米兰和纽约参加技术史学会(SHOT)2019年大会和美国历史学会(AHA)年会,在会上展示了其对印度航天科学家Vikram Sarabhai职业发展轨迹的研究。

记者了解到,马海天还曾入选2020年罗德奖学金在中国区的终轮选拔。

上纽大成就优秀学子脱颖而出

在老师的眼中,马海天成功入选克拉伦登奖学金计划,归因于她出类拔萃的综合素质。

而马海天则将自己入选克拉伦登奖学金计划,归功于学校热情给予帮助的老师、校内丰富的资源,以及上纽大温暖大家庭的支持。

成立于2012年的上海纽约大学,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纽约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国第一所中美合办研究型大学,也是纽约大学全球体系中具有学位授予资格的三大校园之一。上海纽约大学致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的世界公民。

上海纽约大学的本科教育突破传统意义的专业边界,运用国际高等教育界最前沿的跨学科创新培养理念,设计了一套适合上海纽约大学学生发展的课程体系。

上海纽约大学学生入学时不分专业。本科四年的前两年主要对学生进行通识核心课程的培养,通过社会文化、自然科学、数学、算法思维、语言及写作等六大课程板块,着力打造坚实完整的知识基础、训练严谨活跃的思维能力,以及培养全面开阔的学术视野,让学生接受完整的人类文明核心知识学习,接触各个学科领域的内容及发展趋势,从而可以充分认识自身学业兴趣和特长,更有针对性地选择合适的专业或方向。

学生最早可以在大一结束后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上海纽约大学本科阶段开设12个专业,专业课程的设置在覆盖必要的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为学生充分留出了选择细分方向和跨学科应用的空间。学生可以自主组合定制化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模块,形成个性化的专业发展路径与核心竞争力。

在完成前两年的学业之后,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可以去到纽约大学全球体系当中的其他校园和学习中心,进行为期一至两个学期的海外学习。

纽约大学在全球五大洲的14个主要城市建立了三个有学位授予资格的校园和11个海外学习中心。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需要和学业兴趣,选择海外学习的城市与教学点。

2020届3人入选苏世民学者项目

记者了解到,在马海天之前,上海纽约大学2020届还有三名学生入选“第五届苏世民学者”项目,他们是王子昕、向家乔和张珺安。

三人将获得全额奖学金,前往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攻读全球事务硕士研究生项目。

“苏世民学者”项目以罗德奖学金为范本,秉承“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原则,旨在培养理解中国的未来世界领导者,迎接和应对21世纪的地缘政治挑战。该项目每年从美国、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拔近200名具备卓越领导才能以及有志于推动世界政治、文化交流的青年人才,在清华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项目的学习。

本届苏世民学者项目共收到来自全球的4700多份申请,共145人最终入选。本次是上海纽约大学首次有中国学生入选该项目,此外,录取总人数也创下学校历史新高。

截至目前,上海纽约大学共有六名学生当选“苏世民学者”。

此前,上纽大共有三名学生入选“苏世民学者”项目,他们分别是2018届学生Nofar Hamrany,以及2017届学生Roxanne Roman和Jacko Walz。



图片:上海纽约大学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