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季延续至6月底,松江推出“五谷丰登”精品线路和31项惠民政策


作者:李晓明
编辑:李晓明
时间:2020-04-24 15:09:19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风雨共担的时刻,中国速度,分秒必争。伟大的时代,召唤我们艺起前行。因为云间有你,山河无恙,上海平安,春风浩荡,岁月峥嵘。”4月24日,这首由作家夏青创作、书法家徐庆华书写的《云间有你》在佘山世茂洲际酒店亲水平台被高声诵读,以此致敬最美的战疫使者。66万网络观众通过直播感受到了云间春景中的大爱真情。

2020年松江春游季主题是“春季问山 山花烂漫”。本次活动由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松江管委会主办、佘山镇人民政府协办。活动期间推出了“五谷丰登”精品线路、31项惠民政策。春游季活动时间将延续至6月底。

松江推出“五谷丰登”春游线路

活动伊始,《“战疫有我”——松江文旅人在行动》的视频感动了在线观众。

白衣天使,逆风而行,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筑起一道抵御病魔的防线,用温暖中国的故事,书写着大爱无疆的诗篇;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各司其就,参与了防控值守、社区排查、境外接返等工作;每一位身在其中的市民,本着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共同呵护美丽的家园。

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金冬云表示,松江区积极响应市局提出的上海五心文旅市场振兴计划,集中推出了“五谷丰登”系列精品线路、特色活动和惠民措施。

围绕青山绿水、人文天地,春游季推荐了以欢乐谷、泖田谷、科创谷、人文谷、会务谷为代表的“五谷丰登”体系产品线路,分别是欢乐谷-拥抱烂漫春色、泖田谷-寻觅田园野趣、科创谷-发现智慧之光、人文谷-邂逅文博书香、会务谷-乐享惬意旅程。

推出31项惠民政策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松江区也在近期推出了主题惠民政策、度假区联票、针对医护(医务)人员、市民游客的惠游政策共计31项。具体可关注“乐游松江”、“人文松江”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主办方温馨提示,游客须通过“沪游码”平台或各景区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门票再前往游玩。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松江区按照“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抓住“精细、精准、精心”三个关键词,确保文旅行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验码、测温、戴口罩、限客流、预约登记“五个100%”。

包括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从景区控流量、防聚集、严防护等方面做好预案,加强监管,多层级保障游客文明安全旅游。

各景区建立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做到旅游景区流量管理关口前置,变被动的现场分流管理为主动的行前预约管理。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