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杜鹃、动物萌宝……“五一”假期,沪上公园看什么


作者:郁文艳
编辑:郁文艳
时间:2020-04-29 15:39:47

假期马上就要到了,如果不打算出沪,就在家门口转转,去公园走走,遛遛娃也不错~

去辰山植物园和顾村公园可以赏月季,去滨江森林公园和共青森林公园可以赏杜鹃,上海植物园里则是一场综合性花展……除了花草,公园里还有新生的动物宝宝:上海动物园的婆罗洲猩猩宝宝、河马宝宝“喜蛋”;野生动物园的大熊猫宝宝……

跟着周到君先在网上逛一逛吧~

滨江森林公园主打花卉:杜鹃

5月初,杜鹃盛开时节。滨江森林公园里,400多个品种的杜鹃亦盛开各处,杜鹃山谷中、林间小径旁、主干道旁……各色杜鹃为大森林增添了一抹亮色。

辰山植物园主打花卉:月季

5月是爱的季节。代表爱情的花卉“月季”也盛开了。辰山植物园里,3.4万平方米月季倾情绽放,讲诉一个个关于爱的故事。

当然,还有鸢尾、芍药等在展现魅力。

共青森林公园主打花卉:杜鹃

共青森林公园里也有杜鹃,虽没有哪一处特别集中大面积,但一丛丛或在林间,或着湖畔,或在岩石旁,形成一个个迷人的小景致。

上海植物园:综合性花展

2020上海(国际)花展正在上海植物园举办,这是一个综合性花展,各种当季花卉,以各种形式呈现,还有小清新的山野草展,“五一”去逛逛不错~

顾村公园主打花卉:月季

这一季的樱花已经告别顾村公园,535亩月季盛开了。顾村公园的月季集中种植于二期的悦林湖畔,从公园三号门进去看哦~

世纪公园主打花卉:金鱼草&大花飞燕草

“五一”的世纪公园里,金鱼草组成的七彩花田和大花飞燕草花海是绝对的主角。特别提醒,疫情期间,世纪公园的客流上限仅1.6万人次,去之前一定要提前网上购票。

上海动物园:一群萌宝

灵长区的育婴房绝对要去看一看,里面生活着一只被新手麻麻遗弃的婆罗洲猩猩宝宝,兜着人类宝宝的尿布,用人类宝宝的奶瓶和配方奶,头发竖起造型萌翻。还有刚获新名字的河马宝宝“喜蛋”,以及狮尾猴、青狼、豚鹿等众多宝宝,等你一起“五一”来撒欢~

野生动物园:新生大熊猫

野生动物园新生大熊猫嘉嘉仔日前和游客正式见面。这头大熊猫出生于去年10月6日,雄性。目前,野生动物园里有月月、半半、雪宝、芊金、七七等多头幼年大熊猫。

长兴岛郊野公园:宠物可入

长兴岛郊野公园玫瑰花海艺术节于“五一”期间举办,月季或玫瑰和风车、风铃一起构筑美景。此外,公园今年正式推出宠物年卡,主人可以带宠物一起逛公园!这个公园还有蔬果采摘等活动。

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

顾名思义,郊野公园都比较“野”,有野趣。不过,浦江郊野公园的奇迹花园有点例外,是人工营造的一处花园,正举办花展。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