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乐园开放首日,游客不多,各景点等候时间在5-10分钟左右


作者:郁文艳
编辑:郁文艳
时间:2020-05-11 11:17:22

今天早上9点,上海迪士尼乐园迎来恢复开放后的第一批游客。由于采取了提前预约等手段,并将每天游客总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20%左右,所以恢复开放首日,乐园内游客不多,相关数据显示,10点多的当前游客量在1万人次左右,各景点等候时间在5-10分钟左右。

恢复开放首日,乐园游客不多

上午9点,首批游客经过安检、测温、出示健康码、预约码、身份证等一系列程序之后,进入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公主、漫威系列电影中的主角们以及其他迪士尼朋友,集体在乐园正门上方欢迎游客的到来,乐园各景点的部分演职人员则来到米奇大街,向游客挥手问好,用迪士尼特有的方式迎接闭园100多天后再次到来的游客。

走在首批游客最前列的是迪士尼的忠粉们,他们穿着各种迪士尼朋友的服饰,向演职人员挥手,来到期待已久的乐园。

■最早入园的几名迪士尼忠实粉丝。

上午10点,记者在小飞象等热门景点看到,游客一点不多,排队仅十多人,个别时段甚至还没有人排队。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App显示,各景点等候时间均在5-10分钟左右。上海发布景区实时客流查询显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当前游客为1万多人次,游园舒适度较高。

■小飞象景点前的游客。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高级副总裁包兆天介绍,在恢复运营初期,迪士尼乐园每天的游客总量在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20%左右,但具体数字不便透露。

为恢复开园,做了很多准备和运营措施的调整

走进恢复开放的乐园可以感受到,上海迪士尼乐园为恢复开放做了很多准备。

在环境上,种植了当季的花卉,由上千朵鲜花装扮而成的“花样米妮”将在乐园主入口前的花坛迎接游客。花毛茛、西府海棠“花朵长廊”、鲁冰花、玉兰、山茶、郁金香、玫瑰花等争相盛放。

以迪士尼朋友为主题的彩蛋萌趣回归,今年还增添了更多以漫威超级英雄为主题的彩蛋。

各个餐厅里,全新推出了当季特色美食和饮品。

对游客来说,游玩过程中最大的注意事项就是保持适当距离排队。在各景点、小食亭、餐厅、商店收银台、游船座椅等处,都贴上了黄色分隔线,迪士尼演职人员会手举提示牌,提醒游客按黄线规定排队等候,不要聚集。

另一个细节是,在景点出口、餐厅入口、收银台等处,都配备了免洗洗手液,希望游客勤洗手,保持卫生。

此外,凡桌面上有“此桌留空”台卡的餐桌不得就餐,以保持彼此之间的距离。

个别项目暂未开放,出行先做好功课

对一部分迪士尼粉丝来说,去迪士尼游玩可能就是为了和某个迪士尼朋合影,或者去看一场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尤其是安娜公主的小粉丝们。但是,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迪士尼部分项目暂未开放,包括和迪士尼朋友亲密互动、合影,包括冰雪奇缘·欢唱盛会、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以及迪士尼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夜光幻影秀。

为了满足粉丝的需求,虽然不能和迪士尼朋友合影,但他们以特殊的方式和游客互动。记者上午10点左右在小飞象处看到,米奇突然出现,和游客一起乘坐小飞象,也是给游客带来了一份惊喜。

此外,需要提醒游客的是,游玩迪士尼之前,务必提前在官方App、微信预约入园时间,并填写所有入园者的信息(包括没有身份证的婴幼儿)。入园时准备好预约码、身份证或旅行证件、健康码等,否则可能无法入园。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