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人,种植马陆葡萄的“黑科技”,你知道吗?


编辑:黄文婷
时间:2020-05-23 10:52:36
这几天,

马陆葡萄主题公园的葡萄逐渐成熟,

小嘉在大棚里看到了一件稀奇事:

大棚里燃起了火,

还新安装了紫色的灯......

原来,这些都是公园引进的“黑科技”。

目前,公园里有150亩连栋大棚,园方在每个大棚的灌溉系统终端上安装了电磁阀,工作人员只需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可以实现自动灌溉。

连栋大棚上安装的卷膜器,工作人员通过手机也能实现自动开关塑料膜,以调节大棚内温度。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前人工手动卷膜,卷一个大棚至少耗时10分钟。3月至5月,每个工人每天要花2小时卷膜,现在这些人工都省了。

如果说连栋大棚实现了农业的1.0自动化,那么4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就是连栋大棚的升级版,实现了2.0智能化。

在连栋大棚,工作人员根据自己的种植经验,通过手机对大棚环境进行调整;而在智能温室,工作人员只需设定好温室的环境指数,一旦数值不在设定范围内,智能设备会自动调节温室环境,自动实现卷膜降温通风,连手机操作这一步也省了。

这些还没有完!

温室顶上的补光灯格外引人注目。长时间阴雨天,会导致葡萄发育不良,甚至停止生长,应用补光灯后,充足的光照提高果树产量。

当温室内二氧化碳浓度不够时,温室内的智能化设备会通过燃烧补充二氧化碳,促进葡萄进行光合作用。

智能温室内安装的喷淋设备,不仅可以为葡萄降温,还能喷洒农药。

智能温室内安装的摄像头,可以实时观察葡萄生长情况。

@嘉定的小伙伴们,

看完这么多物联网“黑科技”,

是不是刷新了你对葡萄种植的认知?


来源:上海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