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池世博幼儿园:小神兽没有明显分离焦虑!背上小书包,戴上小口罩,开学啦!


作者:庞菁涵
编辑:黄文婷
时间:2020-06-02 09:26
6月2日,上海市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全市公办幼儿园全部开园,民办托幼机构也将陆续开园,总体平稳有序。此前,上海高中、初中和小学四五年级学生已经分批复学。
为确保幼儿在园安全,各部门联合进行了开园前检查,并备足了防疫物资,进行了防控演练。各托幼机构“一园一策”开展防控工作,加强家园沟通合作,共同为孩子们筑牢安全“防护墙”。

🏫:荷花池世博幼儿园

早晨7:30,荷花池世博幼儿园门口,老师和保安已经就位,陆陆续续有老师到达,进门都要先测量体温。↓

7:40分,第一个孩子由家长带领送进幼儿园。幼儿园错峰入校,较早到达的是大班学生,中班幼儿入园时间在8:00以后。

疫情期间幼儿园小毛巾暂停使用, 家长们给孩子带好了抽纸巾,自己的玩具不能带入园。

个别来的比较早的中班小朋友,在幼儿园门口的小广场上玩耍,家长说,要回幼儿园孩子太兴奋了,早早就起来。

中班的小姑娘恬恬(化名)带好自己的小口罩,在门口玩了一会,就和妈妈在1米安全隔离等待区再见了。↓


虽然目前陆陆续续入园的孩子并不多,但基本上都没有展现出明显的分离焦虑,简单告别后就自己背着小书包进门了。

小朋友自己来到门口后,乖乖听从老师的引导,站在测温线进行体温测量。↓

幼儿园门口设置了家长等候区,孩子送进去后,家长需要在门口稍作等候,待孩子晨检完全通过。↓

小朋友和家长挥手告别后,幼儿园有老师在教学楼门口引导孩子寻找自己的班级。↓

马路对面的小广场上,还有家长带着明年即将入园的孩子观看小哥哥小姐姐上学。“先带她来看看,明年好送的时候不哭不闹。”孩子的爷爷说。

一位家长告诉周到君,班里面选择回园的大约一半左右。

我是要上班,还是送来省心,有的同学妈妈全职带娃,也有阿姨或者老人帮忙,可能就不大想送了。

幼儿园口,一个小朋友在门外小广场玩耍,但一直没有进园。家长告诉周到君孩子和家长最近14天有离沪记录,出于学校要求和为大家安全负责的态度,暂时不返回幼儿园上课。

他还是蛮想回来的,早上跑来要隔着马路看看大家。

早晨入校的孩子,老师们把测好的体温发到家长群里。有的孩子太久没来学校,一下子找不到自己的物品在哪,不过很快也就适应了。


视频:庞菁涵
图片:庞菁涵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