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小学:对提前到校的小神兽,老师反复叮嘱:“要错峰,明天晚点到!”


作者:杨青霞
编辑:黄文婷
时间:2020-06-02 09:27
今天一早,上海市小学一二三年级统一返校复学,各托幼机构也陆续开园。孩子们能重新见到老师和小伙伴们,老母亲也能喘口气了,有家长笑称:“我今天一路都在笑!“。
为了让孩子们能安心返校,各个学校、园所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用专业和智慧、认真和细致,创意和爱心,力求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

🏫:联建小学

普陀区联建小学坐落于杜鹃苑小区内,学生在小区门口排队,由老师分批带入校门口测温入校,各年级错峰入校。↓

今天一年级的孩子九点入校,二年级八点四十分,三年级八点二十分,周到君发现七点四十分左右,不少带着绿领巾的一二年级小朋友被父母送到校门口后,父母直接扬长而去。

老师将排在队伍中戴绿领巾的孩子依次拉出队伍告知具体的上学时间,孩子在阴凉的地方继续等待。

周到君问了这个两年级的小女孩:“今天由谁送来?”

小女孩:“妈妈送来的。”

周到君:“妈妈去哪里了?”

小女孩:“妈妈送完我就去上班了。

周到君:“那你是几点上学知道嘛?

女孩揉了揉红红的小眼睛说:“我不知道,我妈妈也不知道。”↓

周到君发现一到三年级不少家长将孩子送错了时间,有些家近的则开着电瓶车又回去了。

七点五十分左右,不少低龄年级家长在学校附近排队帮孩子买早饭,她们互相说道:“孩子还没起床呢”。↓

送早的家长树下等待,老师在一旁挨个询问,再次告诉家长明天来上学的具体时间,并告知:“明天晚点到,早到只能晒太阳了。”

人群中一位两年级妈妈告诉周到君,虽然知道具体时间,只是娃实在太兴奋了,八点40分上学,七点不到就起床,吵着让我快点送去学校。

个别学生忘了戴红领巾,这位开电瓶车的家长给了孩子一些零钱,让孩子自己去小店买。↓

家里没人带娃,抱着二宝的妈妈来送一年级的女儿上学了,不断与女儿挥手告别。↓

妈妈不愿离去又回过来陪女儿聊天,摸摸女儿的头发,拉拉她的书包。↓

为了防止孩子太阳底下晒太久,老师出来把一年级的孩子提前领进学校。

周到君的耳边不断传来老师反复的叮嘱:“家长,来太早了,明天不要那么早来,要错峰。”↓



视频:杨青霞
图片:杨青霞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