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宅地撤销后再出让,起拍价34.3亿,中海、万科、华润都曾觊觎!


作者:林劲榆
编辑:林劲榆
时间:2020-06-03 11:31

 今天,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发布关于终止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出让活动的通知,称鉴于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地块公告号:202002701)的出让活动存在疑义,为维护公共利益,保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出让人申请,现终止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的出让活动。

同日,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发布上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称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上海市土地使用权出让办法》等规定,现发布涉及虹口区1个地区共计1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

这幅虹口地块一度引发市场关注,在2月第一次公告出让后,市场关注度和参与热度较高,但在招标过程中,竞价环节出现了无举牌竞价的异常情况。为此,出让人决定延期定标,地块并未确定中标单位,招标程序未完成。有关部门正在对该地块前期出让情况开展调查。当时,上海土地市场官网曾公示的3位中标候选人,顺位分别为中海、万科和华润置地,均为底价报价。

在今天发布的重新出让公告中,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相关建设条件未发生变化:地块用地面积21724.2平方米,容积率2.5,起拍价34.3亿,初始楼板价已经达到6.3万元/平方米。目前该区域内楼盘价格普遍在8万元/平方米以上,瑞虹新城已经达到10万。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