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高、口感好、表皮也能食用,猕猴桃的“兄弟”来了!软枣猕猴桃本月中旬起开售


作者:谢克伟
编辑:谢克伟
时间:2020-07-01 08:15:44
猕猴桃还有“兄弟”?营养成分、口感等都不输给新西兰猕猴桃?

来自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的消息:软枣猕猴桃又称奇异莓,源自我国东北,目前主要种植于辽宁大连和丹东、河北、山东等地,首批大棚种植的软枣猕猴桃将从本月中旬起开售,首批上市的软枣猕猴桃零售价60-100元左右一斤,进入九十月份大量上市后,零售价将跌至30-60元一斤。

猕猴桃其中的一个品种叫软枣猕猴桃,因为外形像枣子得名。软枣猕猴桃原种主要产自东北,于2015年开始在辽宁大连、丹东等地规模化培育,而后逐渐在全国各地销售。软枣猕猴桃苗木种植后,3年后收获,大连地区大棚种植的软枣猕猴桃每年的7月中旬至8月中旬采收,露天种植则在9月至10月采收。软枣猕猴桃果树种植后,采收时间可以超过30年。

“软枣猕猴桃外观翠绿像枣子,比猕猴桃更甜,维生素c含量比猕猴桃更高,口感等都不输给猕猴桃,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其表皮也能食用。”大连乾豪铭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春介绍说,今年种植软枣猕猴桃210亩,其中200亩大棚种植,少量种植于露天。软枣猕猴桃的亩产可以达到2000多斤。

“今年大连软枣猕猴桃的年产量可以达到25万斤左右。”

杨玉春透露,去年软枣猕猴桃的售价为每斤75-150元,今年产量有所提高,零售价将有所回落,预计今年首批软枣猕猴桃的零售价为100元左右一斤。

图片:大连乾豪铭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