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两条主线即能踩准大盘和个股方向和节奏|风雨看盘


作者:韩忠益(风雨)
编辑:韩忠益(风雨)
时间:2020-07-01 08:10

7月1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977点。第二支撑位:2950点。第一压力位:2988点。第二压力位:3003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天合光能:公司拟与TPG集团签署约7亿美元合同

天合光能(688599)拟与世界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TPG集团签署合作合同,公司将为交易对方提供光伏电站项目开发、设计、采购及建设服务,项目总规模预计约970MW,预估合同金额约7亿美元。

高科石化:6.3亿元收购中晟环境70%股份进入环保水处理业

高科石化(002778)拟以6.3亿元购买吴中金控所持中晟环境70%股份,中晟环境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目前以润滑油业务为主营业务。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入环保水处理业,实现双轮驱动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并将明显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

兆驰股份:子公司20亿元投资LED封装生产线扩产项目

兆驰股份(002429)控股子公司兆驰光元与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将投资20亿元,在南昌生产基地新增2000条LED封装生产线及相应制程设备(最终以项目实际投入LED封装生产线的数量为准),进一步扩大封装规模。

今日盘前研判

大A的走势仍然比较坚挺,虽然经济复苏之路不平坦,但金融和周期股由于低估值的特征,具备了指数的防御性。如果把这种防御性转化成驱动力,那指数上台阶只是时间问题。所以笔者建议大家要珍惜3000点之下的机会,因为后市突破3000点是大概率事件,不要轻易地在3000点之下抛掉筹码,看看北向资金一直在积极扫货,就应该明白聪明资金现在都在干什么,投资者要继续牢牢把握经济复苏和产业政策这两条主线,前者是大盘方向,后者是选股板块。

技术上,股指目前没有加速上行迹象,还是一种盘升状态,这是非常健康的。在接近通道上轨时回撤,在回落至中下轨时拉起来,这样的中规中矩的走势,多头已经玩得得心应手,后市大概率还是这样一种格局,投资者应该能够完全适应这种节奏了。

今日新股申购

云涌科技,申购代码:787060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