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这些好玩好看又有格调的展览,你确定不来看看?


编辑:杨婷婷
时间:2020-07-04 16:49:47

随着夏天的到来

静安各大美术馆纷纷上线展览啦
让我们在闲暇时间里
终于又多了一些文化活动
抽个时间去看看吧!

随物生心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北欧当代艺术家组合展“随物生心”近日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展出,呈现了芬兰艺术家组合汤米·格伦德(Tommi Grönlund)和佩特里·尼苏南(Petteri Nisunen)的作品。两位艺术家以自然科学和建筑的结合为核心基础,将图形、雕塑、建筑、运动和声音融入数学、光学、物理学等,通过独特的艺术方式,将日常而无形的“现象”转译为可视、可感之物。
 
地址:静安区汶水路210号静安新业坊3号楼   
展期:5月31日 - 10月11日,正展需购门票

融绘——“春的集结号” 

华山艺术馆

2020,是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的一年,艺术家们用画笔绘写了艺术在时代中的姿态,可谓艺界各辈同气连枝,众襄盛“绘”,共战疫情。第二届“融•绘”以“春的集结号”为主题,汇集了来自长三角苏、浙、沪、皖多省市地区的当代知名艺术家、新兴画家和高校师生、在校师生的诸多作品,是一次“融绘”,更是一次盛大的回归和沿革。


地址:静安区巨鹿路700号(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内)   
展期:6月25日-7月25日,免费观展

神秘参与

上海明当代美术馆

“神秘参与”是上海明当代美术馆今年的首展,也是疫情后少见的国际群展。展览聚集了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巴西、哥伦比亚、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活跃在国际前沿的14位(组)当代艺术家,透过多种媒介的形式,以幻想为探索线索,展现一系列由“集体无意识”到“模仿欲望”等精神分析学理论的艺术实践参照,挑战身体欲望的感知与想象,重新链接人与世界复杂的精神联结。


地址:静安区永和东路436号    
展期:6月27日-9月6日,需购置门票

自由联接——2020 OCAT x KADIST 青年媒体艺术家展览

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上海馆 

“自由联接”——2020 OCAT x KADIST 青年媒体艺术家展览以一种群像式的方式呈现出中国新一代媒体艺术家的创作面貌与发展脉络。作为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上海馆第7届青年媒体艺术家年度项目,参展的程新皓、李爽、林科、唐潮、陶辉、王拓和郑源7名青年媒体艺术家,是经过44位业内资深提名人推荐和选拔出来的,在各自的影像实践中表现出活跃的创作力和多维度的媒体艺术语言。


地址:静安区曲阜路9弄B1(下沉庭院)    

展期:5月16日-8月16日,免费观展


夏天去美术馆看看展
感受下艺术的熏陶,再适合不过了
说不定还有意外惊喜等你发现~
来源:静安文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