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森林房车、听长江涛声、蝉鸣蛙叫,足不出“沪”去崇明避暑|暑假去哪玩


作者:郁文艳
编辑:郁文艳
时间:2020-07-23 11:09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大暑。在大多数人眼中,在屋里吹着空调吃冰西瓜,才是过大暑时节的“正确姿势”。其实,酷热难耐的大暑,也有它的美好,比如绿荫、微风、蝉鸣、繁星。

觅一处养心养眼之处,推开窗看见蓝天,打开门看见夏天,比如崇明。夏季是崇明旅游的相对旅游淡季,即便周末,长江隧桥也没有春秋季那么多车。

夏季的崇明,去哪里玩呢?

1.东平森林公园住房车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房车露营地位于茂密树林之中,波光涟漪的湖水畔,每天拉开窗帘,自然画卷呈现眼前。这里有美系、澳系等不同系列、不同房型的房车供住客选择。


2.崇明荷花博览园

这个荷花博览园位于崇明西部绿华镇西沙湿地公园对面,邻近明珠湖公园,拥有观赏莲、香莲、菜莲350余个品种,初步形成了集莲子生产加工、良种扩繁、观光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专业化科技博览园。出梅后的天气,让荷花、睡莲进入了最佳观赏期,走进园区,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


3.长兴岛郊野公园

夏日,怎能少了水上运动?长兴岛郊野公园今年夏天准备了特别的水上运动,不仅有针对人的,还有针对狗狗的。新引进水上桨板运动,报名者只用5天时间,就能拿到《美国ACA桨板一级技能认证》。今年,长兴岛郊野公园还推出了宠物年卡,办理年卡后,主人可以携带宠物无限次入园,并享受多种优惠。盛夏,公园特别准备了狗狗专用游泳池,主人可以一边喝着冰镇饮料,一边看狗狗们互相嬉戏玩耍。位于长兴岛郊野公园内的前小桔创意农场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军事夏令营,锻炼孩子们独立生活、吃苦耐劳的精神。夏令营里,孩子们自己整理内务,训练立正稍息跨列等,学习受伤绑扎、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在野外搭建帐篷……

4.果园采摘

盛夏,瓜果飘香的季节。结束了超长梅雨季,魔都的烈日高温下,翠冠梨、水蜜桃、葡萄等加速成熟。崇明有不少果园,光明集团的瑞华果园,水果品种丰富,还有许多蔬果种植合作社,在各乡镇都有分布,直接去果园采摘,更新鲜!还有一种崇明特产——甜芦粟一定要尝一尝,不过,吃的时候小心割破手。

5.住民宿

去崇明住哪里呢?金茂凯悦、喜来登、新崇大酒店、桃源水乡、怡沁园等星级酒店宾馆当然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既然去了乡下,不妨体验一下民宿。目前,崇明大大小小有数百家民宿,有被市文旅部门评为的五星级民宿,也有大众化的民宿,大家可以根据性价比,自由选择。比较知名的有知谷1984,逅院、也山、楠舍、花溪涧、应天等等。民宿集中在东平森林公园周边、东部陈家镇地区。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