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打卡嘉定怎么玩?来看攻略→


编辑:徐釉
时间:2020-07-26 08:18:52

暑假来了,大家想好去哪里玩了吗?

市文旅局准备了一份嘉定游玩攻略,其中包括古猗园、秋霞圃、嘉北郊野公园、上海汽车博物馆等景点。请大家关注景区景点预约政策,出游做好自我防护。详见↓

品味古典

古猗园/檀园/秋霞圃

古猗园

古猗园建于明代,是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中最大的一座,每到夏季荷花睡莲盛放之时,也是园内最美的时节。在这里,不仅让你享受视觉盛宴,还能品尝到“舌尖上的古猗园”。

地址:嘉定区沪宜公路218号
时间:8:00—17:00,16:30停止入场
门票:12元

檀园

就在南翔老街旁的巷子深处,这里有一座始建于明末的檀园。这是一座私家园林,假山荷塘、亭台楼阁,园子不大,“五脏俱全”,看点十足。

地址:嘉定区南翔镇混堂弄5号
时间:8:30—17:00,16:30停止入场
门票:22元

秋霞圃

秋霞圃也是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之一。园内布局设计独具巧思,曲折玲珑,处处可以找到惊喜。

地址:嘉定区东大街314号
时间:8:00—16:30
门票:10元

亲近自然

嘉北郊野公园/陈家山荷花公园

嘉北郊野公园

嘉北郊野公园以原生态农田、林木和水网为特色,呈现“南田北林”之风貌。现在,园内的葡萄园、魔力谷、垂钓等趣味活动很丰富哦!

地址:嘉定区沪宜公路5051号
时间:5月1日至9月30日9:00—18:00,17:00停止入场;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
门票:免费

陈家山荷花公园

陈家山荷花公园依水而建,是上海唯一一座以荷花命名的公园。这里游人较少,但荷花却丝毫不逊色。800多平方米的荷塘内种植着数十种精品荷花,是夏日避暑观光的好去处。


地址:嘉定区胜竹路2200号

时间:6:00—21:00

门票:免费


玩味现代

嘉定区图书馆/上海汽车博物馆

嘉定图书馆

被评为2013年“全球最佳公共图书馆”的嘉定图书馆,屋顶似一本本翻开的古籍,一道道透明的玻璃打通了室内的光亮,窗明几净,走入其间,既可“阅读”建筑,又可静心学习。

地址:嘉定区裕民南路1288号
时间:9:00—11:00(10:30以后停止入馆)及13:00—17:00(16:3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开放时间为13:00—17:00(16:30以后停止入馆)
门票:免费

上海汽车博物馆

上海汽车博物馆是中国首家专业汽车博物馆,收藏了具有代表性和贡献意义的20余个品牌经典古董车,其中不乏大牌出现。而在7月16日至10月14日,博物馆还携手苏州博物馆,带来了“行以致远——水陆出行掠影生活展”,丰富展览内容。

地址:嘉定区安亭博园路7565号
时间:9:30—16:30(16:0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除国定假日外)
门票:成人票60元,学生票及老人票40元

来源:市文旅局、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