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静安将再添1个共享市民健身房!最低只需2元/小时!本月中下旬对外开放


编辑:杨婷婷
时间:2020-08-08 19:53:51
今天(8月8日),
是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
@静安的小伙伴们,
今天你们去运动了吗?

静宝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最低只需2元每小时,
静安将再添一个共享市民健身房!
本月中下旬将正式对市民开放!
该共享市民健身房位于西康路上,8月中下旬将正式对市民开放,届时,将和洛川东路共享市民健身房“南北呼应”。
面积约500平方米大小的该共享市民健身房内,设有氧训练区、力量训练区和动感单车区,健身器材也一应俱全,包括跑步机、椭圆机、划船器、动感单车等有氧器械以及史密斯机、哑铃组等各类自由力量训练器械,总计40余套
市民只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完成注册充值,再对准闸机处便可直接扫码进入,运动结束时费用从手机端自动扣除。价格方面,收费也非常亲民:价格最低的7-10时,每小时只需要2元;10-18时,每小时收费5元;而晚上18-22时,则每小时8元
落地玻璃、窗明几净、全新设施、价格实惠……参与内部测试的高女士对该健身房赞不绝口,“这里和动辄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年费的健身房相比,设施一点也不逊色。最重要的是,办了健身年卡经常不能坚持,而这里按次收费,可以更好地按需分配时间来运动,很经济实惠。”高女士表示。

此外,该共享健身房还有自己的管理系统,该系统会将用户每天运动数据进行统一规划与管理,如个人每天每周每月运动时长等,通过数据分析,市民还能获得更加科学、合理的运动建议

近年来,静安区积极探索“互联网+体育”的应用,同样智能化管理的共享市民球场已建有16座,已完成所有街镇全覆盖。市民从预约场地,到结算支付费用,全部可以线上完成。

今年受疫情影响,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体育锻炼
无疑是获取健康体魄最经济有效的方式。
全民健身日,市民健身热情高涨。
今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康定路的静安区运动健身中心,四片羽毛球场“各有其主”。家住附近的单女士一家尽情挥洒汗水,“知道今天免费,我提前一周就预约了。特别是经过这次疫情,更加体会到体育健身的重要性。”同样,位于6楼的游泳馆也早早预约爆满。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周来咨询预约的电话应接不暇。

市民健身热情高涨,一度按下“暂停键”的体育活动赛事也开展得如火如荼。随着啦啦操队员们的欢呼跃动,2020年国际静安城区精英挑战赛正式开赛。200余名健身爱好者汇聚静安区体育馆,在啦啦操挑战赛、青少年篮球赛、周周赛乒乓球赛中展现矫健身姿。

而在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上,一场特殊的线上健身气功比赛吸引了全区14个街镇近5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赛。健身气功如何从线下搬到线上?参赛选手线上提交比赛视频,气功协会资深裁判现场观看比赛视频,并统一打分。

据介绍,早在今年2月,区体育局积极转变思路,拓展线上健身新阵地。“静安体育公益配送”微信小程序上推出“居家健身”服务模块,采取真人实时视频授课模式,由经认证的教练与学员通过手机端同步保持双向互动。“居家健身”彻底打破场地局限,将健身从线下延伸至线上,真正实现了健身“零距离”,打造出“一人锻炼、带动全家”的居家健身新体验。区体育局方面表示,预计今年全区将开展线上线下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200场以上,市民参与将超过10万人次。

下阶段,静安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继续深化“15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完善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满足市民多元化体育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