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过万或年接10000单!除了“品水师”,还有这些新兴职业你了解吗......


作者:陆怡
编辑:陆怡
时间:2020-08-11 15:30

听说过“闻香师”、“品酒师”,你听说过“品水师”吗?近日,“90后首席品水师”登上微博热搜榜,原来在水质指标中,有一项嗅和味指标只能由人来进行感知和识别。“品水师”除了要保持感官灵敏,接受高强度的嗅味检测培训外,还需要保持高度自律,包括不能吸烟或使用香水、不能吃具有气味的调味品(如大蒜)等。刷到这条热搜的小伙伴们纷纷惊叹:“原来还有这种职业”、“第一次听到这个职业”、“太神奇了”......

其实,世界上像这样小众又特别的职业还有很多,比如去年夏天的小龙虾,一下子就带火了“剥虾师”这个新兴职业。今天,周到君就来带大家盘一盘火爆又新奇的职业~

龙鱼是一种名贵的观赏鱼,普通龙鱼和精品龙鱼之间的区别就在于外貌,“职业龙鱼美容师”主要就是负责处理龙鱼的掉眼、兜嘴和畸尾问题。其中最难的就是给龙鱼掉眼,因为鱼的眼睛会往下看,吃的又是些高蛋白营养食物导致脂肪在眼睛上淤积,所以需要用剪子取出,尽量让它保持平视。

据悉,龙鱼眼睛整容千元一次,术前会签订协议。

靠“嗦粉”就能赚钱!“螺蛳粉品尝员”这项工作要对各个环节、各个车间的“半成品”进行抽检品尝,主要通过看、闻、吃三步进行判定,如果味道达不到要求,将被要求“回炉重造”。

据了解,“螺蛳粉品尝员”每天要喝将近6斤水,每次品尝前都要先喝水避免串味影响判断,该职业月收入可过万元。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是日前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个新职业之一,是个专门为老年人出试卷并打分的职业,评估老年人的各项活动能力,最后出具老年人的综合能力评估报告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从而对老人实施个性化养老服务。目前,这个职业缺口巨大

呼吸治疗师工作内容十分特殊,主要是为呼吸功能不全的患者提供以各类呼吸支持治疗和气道管理为主的临床操作技术,而呼吸支持技术和气道管理是此次新冠肺炎救治最重要的生命支持手段。尤其在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中,呼吸治疗师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也让社会上对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呼吸治疗师随身携带“家财万贯”,各类呼吸机及其他耗材价格昂贵而数量有限。

很多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家长会请专业人士,根据孩子的兴趣、分数、以及目标学校的历年情况进行分析,给出报考方案。这不仅能够大大提升高考志愿的科学化程度,而且能够有效减少志愿退档或调剂的情况发生。

90后脱发活成60后”,头皮养护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重视,这也衍生出了一种新型的职业——头皮健康管理师。头皮健康师的主要职责包括正确判断顾客的发质受损情况、头皮问题,为其提供去屑、防脱、养发、健发、白转黑等一系列头皮健康护理服务。一名普通头皮师的收入,就可以达到万元左右,而优秀的头皮健康管理师,更是可遇而不可求。


因为“没法完整用掉一支口红”、追求性价比,闲鱼“二手口红经济”走俏。有闲鱼买家一年在口红上花了23928.52元,而最牛的口红卖家,一年卖了93019.26元。为了有效辨明真伪,闲鱼上诞生了不少第三方美妆鉴定师,最忙口红鉴定师可年接1万单

今年以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多轮新职业名单,包括人工智能工程技术员、物联网技术员、大数据工程技术员、云计算工程师、数字经理、电子体育运营商、电子运动员、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物联网安装调试人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在线学习服务师、老年健康评估师、互联网营销师、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信息安全测试员、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等多个职业。

虽然目前市面上部分职业还没有被人社部纳入,但这些新兴职业意味着新机会,越早进入市场者越是能拔得头筹。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