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尾巴!普陀的这些科普基地免费,还有这些“未来科技”让你饱眼福!


作者:李晓丹
编辑:李晓丹
时间:2020-08-24 20:25:39
抓住暑假的尾巴,来上海科技节尽情Happy!8月24日下午,2020年普陀区科技节精彩开幕,全区科普基地、科创企业、街道镇等将举办近百场科普惠民活动。除此之外,作为2020上海科技节市级重点活动之一,新创发布会在今年落户普陀科技节开幕现场,特邀10位科创企业大咖以TED演讲的形式,对前沿科技新品和创新成果进行发布,精彩多多!

据了解,8月23日-29日期间,普陀区科技节将通过 “惠民、科创、青少年、节能、街镇、联动”六大版块以及1个线上科技节等内容串联起全区丰富多彩的科技节活动。

其中,惠民和街镇版块,区内8家市级科普基地将在普陀科技节期间向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更有海洋科普动感互动、走进纺织工艺等几十场“一馆一品”特色科普活动等你来解锁;上海化工研究院、特检院、机器人平台、工控平台等一批优质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将开放给公众参观体验,周到君特意为您准备了一览链接,来看看都有哪些活动吧!

网络安全、仿生动态视觉传感器、人工智能客车……简洁、轻松的演讲形式,衬托出最尖端的科技成果、科技产品。10位科创企业大咖以TED演讲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公众奉上一场代表高精尖科研水平的科学演说秀。

潜心研究仿视网膜感知芯片逾15年!上海芯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守顺教授自主研发了世界领先的动态视觉传感器,解决了该领域众多技术难题,将这一颠覆性底层技术带到了商业化应用的前沿,如应用于智能电视、体感游戏、平板电脑的手势识别与隔空操控,具有低延迟、低功耗、低成本的优势;应用于智能驾驶中的高速障碍物识别,可对突然出现的障碍物迅速反应,节约100-200毫秒制动时间……

搭载生物识别系统刷手支付,智能客舱扫手支付,通过人工智能模块实现行为识别、客流统计、机器视觉检测等多种功能……深兰科技集团技术副总裁、熊猫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介绍了熊猫公交的应用情况,深兰获得了包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以及长沙这五个城市的路测牌照,其中在武汉获得的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也是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