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申码再升级! 今起,随申办APP刷“码”也能坐公交啦!


作者:叶松丽
编辑:佟继萍
时间:2020-08-28 16:32:26
方便市民日常交通出行的需要,在7月“随申办市民云”APP先行推出“随申码-地铁乘车码”,支持扫码乘坐地铁。8月28日,“随申办市民云”APP的“随申码-公交乘车码”也已正式上线。从今天起,乘客在换乘上海公交、地铁时,不用再切换APP,用“随申办市民云”一个APP就能“码上出发”。

开通“随申码-公交乘车码”步骤很简单。

▲实名注册并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通过点击“我”频道中的“乘公交”服务,或点击“随申码”页面下方的“公交”,进入“随申码-公交乘车码”服务。

▲首次使用前,需先开通“随申码-公交乘车码”的支付功能。目前“随申办市民云”APP的“随申码-公交乘车码”仅支持签约微信免密支付。在开通上海交通卡微信免密支付功能后,方可刷乘车码支付乘车费。

▲乘坐上海公交时,只需打开“随申码-公交乘车码”页面,对准车上的扫码机扫码后,即可完成支付操作。

公共交通是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部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城市交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随申办市民云”APP充分利用“互联网+城市交通”的发展方向,为上海市民打造“智能交通、智慧出行”的“交通出行”服务。如今,乘客在换乘地铁、公交时,无需再更替APP,只要用“随申办市民云”这一个APP就够了。

▲除了优化公共交通的支付方式外,为方便市民的出行,“随申办市民云”APP的“交通出行”服务还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民服务。例如“公交到站”功能,可让你及时掌握乘车动态,做好出行规划。想要知道交通卡里的余额,无需跑线下服务站点,动动手指自己就能查到。

▲“随申办市民云”APP也为车主们提供“6年免检”、“违章缴费”、“充电桩”、“实时路况”查询等在线即可办理完成的车管业务。在便利了上海市民的出行、提升交通运力、为城市的交通畅通和有序提供保障的同时,更提升了上海智慧城市形象。


图片:随申办市民云供图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