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花海、看恐龙、逛集市……沪上7大郊野公园首度携手奉上旅游节盛宴


作者:郁文艳
编辑:郁文艳
时间:2020-09-08 20:23:31

今年上海旅游节期间,浦江、青西、长兴岛、嘉北、廊下、松南、广富林七大郊野公园将联袂举办以“美好上海·花园生活”为主题的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生活的美好。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浦江郊野公园的上海奇迹花园里,将举办“花与侏罗纪”秋季艺术花展、麦浪音乐季等丰富活动。

七大郊野公园各出奇招,精彩纷呈

浦江郊野公园内的上海奇迹花园是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将在9月20日—10月6日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花园生活节,从不同维度展现上海市民的美好生活。每天都会轮番上演各类海派风情主题互动性活动,届时会有各类老上海美食、小吃、商品;婀娜多姿的旗袍风情秀;清新文艺的文创市集,搭配轻松活泼的亲子音乐、趣萌可爱的亲子酷跑以及花园夜市。

嘉北郊野公园将举办第二届稻草文化节活动,开展稻田音乐演出、稻草雕塑艺术展、露营、农夫美食市集、星光露天餐厅、稻草乐园、亲子体验营等活动。

廊下郊野公园将开展丰收节:稻开镰、明月山塘开街、庆丰收灯光秀、带着宠物去旅行、廊下蘑菇文化节、廊下民宿专属定制游、郊野骑游等各类精品活动。

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柑橘节将为广大游客朋友呈现:夜空灯光科技秀、IP艺术展、大学生骑行锦标赛、500强企业白领骑行拉力赛、桔子运动会等独具特色的活动。

另外,松南郊野公园、广富林郊野公园、青西郊野公园等也将举办各类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活动。

在花海中,用音乐抚慰心灵

9月20日,上海奇迹花园内将正式开启“麦浪·花园音乐季”。在花海中,用音乐抚慰心灵。

中华第一龙禄丰龙首次在上海展出

奇迹花园还携手国内最大的恐龙发掘基地——云南省禄丰县带来一场主题名为“花与侏罗纪”的真实恐龙化石展,这个深藏在魔都花园里的侏罗纪世界从不同的角度,打造沉浸式的空间,讲述恐龙从诞生到灭亡的故事。

真实骨架巨型禄丰龙、禄丰龙、双脊龙、盘古盗龙等共10条完整化石和50块以上恐龙部件化石,数量之大属国内少见。其中展出的几件珍贵展品为世界首次展出,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科学研究价值。

在神秘惊奇的恐龙部落, 居住在花园里的恐龙部落无时无刻都在展示远古时代的魅力。

远古恐龙化石科研所,开启一段未知的恐龙化石之旅。

趣味的主题互动体验 

化石清理现场、恐龙挖掘等趣味互动,让游客与恐龙化石亲密接触。动手的同时,多方面融入恐龙冷知识互动,寓教于乐。

一场花卉艺术盛宴

鲜花仍将是本次活动的主角。占地近2万平方米的奇迹花毯上,由近1万平方米的鲜花构成“爱的许愿树”图案,在大地上营造出色彩斑斓的花卉图腾。今年花毯的花色以近似色、粉红、粉蓝等饱和度偏柔和的色彩搭配为主,高迪魔幻风的花精灵城堡花色以红粉白为主。

向日葵也是本次艺术花展的一大亮点,上海奇迹花园搜罗了各种品类的向日葵:渐变色向日葵、焦糖色向日葵、柠檬黄稀有向日葵、重瓣向日葵······这些平日里常见与不常见的向日葵都将集聚在梦幻花谷以及花毯中的爱情园里。

在籽播区域,市民可以在繁花烂漫的花园里透过水晶般剔透的泡泡屋,仰望无暇蓝天或浩瀚星空。

另外,园区还精心打造了大片荷花池仙境,唯美湖畔意境成为时令性取景拍照点。

在樱花树下的幽灵猫和孔雀时钟边的皇家乐队旁,毛茸感十足的乒乓菊花卉品种十分可爱,与童话氛围相得益彰。

在莫奈花园附近增加了喷雾,仿佛走进了一片迷雾森林。

奇迹花毯周围的天空之桥下多了几组浪漫秋千,为赏花增加了几份趣味。

9月中旬—10月底将是花展的最佳赏花期。


9月18日上海旅游节开幕当天,上海奇迹花园门票半价仅需25元(半价门票仅可2020年9月18日当天使用)。


图片:浦江郊野公园上海奇迹花园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