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国庆游火爆!热门酒店一房难求,试试去民宿、农家乐捡漏吧……


作者:郁文艳
编辑:郁文艳
时间:2020-09-14 14:56:31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相信崇明是不少市民游客出行的选择之一。住宿方面,记者今天通过携程查询发现,怡沁园、金茂凯悦、明珠湖度假村这三家最火,10月1日到10月8日的房间基本都已经订完,其次是瀛东度假村,仅在假期最后两天还有少量房间。位于崇明中西部的其他酒店,包括桃源水乡大酒店、新崇酒店、高家庄度假生态园等目前都还有房间可订。

怡沁园、金茂凯悦、明珠湖度假村已一房难求

记者通过在携程查询发现,怡沁园、金茂凯悦和明珠湖度假村可谓此次国庆黄金周崇明岛最火爆的三大酒店,目前假期8天时间里几乎一房难求。

位于东平森林公园附近的怡沁园度假村一直以来都是崇明岛上最热门的酒店之一。今天,记者在携程上看到,怡沁园除了10月7日晚还有少量房间外,10月1日到6日的房间显示均已订完。价格方面,国庆期间,湖景大床房和林景标间的价格为1680元,而这两天或者10月8日以后,湖景大床房为780元。可见,国庆房价翻了一倍以上。

除了怡沁园,另外几家比较火爆的酒店是东部金茂凯悦和瀛东度假村。携程上,金茂凯悦国庆期间的房间显示均已订完,凯悦大床房标价2792元左右。过了国庆,凯悦大床房最低只要990多元。附近的瀛东度假村也很火,尤其是别墅,5000多到8000多元的别墅显示除了国庆假期最后两天,其余都已经被订完,1000多元的大床房还有少量可预订。过了国庆,同样大小的别墅要便宜2000元左右。

不过,上述两家酒店和度假村附近的由由喜来登国庆期间尚有房间可预订,目前显示不算紧张,豪华大床房价格显示为1842元,带早餐为2029元。

崇明西部明珠湖附近,明珠湖度假村也是一房难求,国庆期间的房间基本都已订完,但附近桃源水乡大酒店有房间。

如果是打算自驾游览崇明中、西部,也不妨考虑住宿在崇明区政府所在地的城桥镇,诸如新崇大酒店、高家庄度假生态园等都有房间,价格也会实惠一些,都在千元以内。此外,东平森林公园里的房车目前也还可以预订。

携程显示,崇明金茂凯悦国庆期间的房间已订完。
瀛东村的别墅很受欢迎。
东平森林公园的房车还可以预订。

去崇明,住民宿、农家乐也不错

去崇明,除了住酒店、度假村,住住民宿或者农家乐也是一种体验。从舒适度、设计感等角度来说,近年来新建的一些民宿体验度会比较好,当然,价格也堪比星级酒店,比如位于崇明东部的知谷1984、耘舍、久居、逅院,崇明中部的玖居田野、田埂、禾井、花觅、宁昕林等。不过,这些民宿国庆期间基本都已满房。

东平森林公园附近的民宿、农家乐尚有少量房间,比如顾伯伯农家乐、前卫村等,想预订的市民恐怕要抓紧了。

崇明西部明珠湖附近的绿华镇也是民宿、农家乐集中的地带,包括西来农庄、宝岛蟹庄、楠舍等,市民可以在各大住宿平台搜索预订,但同样也要抓紧时间了,目前来看,剩余房间数量也不是很多。

有人囤了怡沁园3间房,小伙伴却担心路堵不敢“接盘”

由于预料怡沁园假期期间的房间会很紧张,市民李小姐今年4月就预定了国庆期间怡沁园的3个房间,价格为588元。最近,她在找小伙伴一起国庆去崇明度假,不过,一些小伙伴担心去崇明路太堵而犹豫不决,李小姐手上的房间暂时无人接盘了。

由于车流量大、且出行选择单一,每逢节假日,上海长江隧桥总会出现拥堵,根据经验判断,这个国庆长假,上海长江隧桥的通行状况也不会很乐观,因此,建议市民游客出发前务必留意路况,选择合理出行时间和路线。

相对来说,9月30日下午以及国庆假期前半程的上午会是出城高峰,下午或者国庆假期后半程的出城方向路况会略好。国庆假期后半程的下午一般是返程高峰。市民游客尽量错峰出行。

此外,也可以选择乘坐轮渡去崇明,石洞口码头可以摆渡车辆。不过,轮渡班次较少,且受天气影响较大,市民出行前务必拨打轮渡码头客服电话查询是否开航及班次信息。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