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新添两条市级林荫道!趁周末,去拍森系大片吧~


编辑:杨婷婷
时间:2020-09-18 09:09:24

2020年度“上海市林荫道”

名单正式发布,

赤峰路(曲阳路—中山北一路)

凉城路(广中路—汶水东路)

榜上有名!

虹口又新增2条市级林荫道啦!

还等什么?

快随小虹去打卡吧~

赤峰路

(曲阳路—中山北一路段)

树种:香樟

全长668米的赤峰路(曲阳路—中山北一路)道路两侧,香樟的树冠圆满宽广、枝叶浓密繁茂,层层叠叠的枝条交汇成绿色长廊,每到夏天,为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送上一份清凉庇护。

两侧为居住区,与玉田路、东体育会路、曲阳路及密云路林荫道合围,形成曲阳林荫片区。香樟林荫道自带驱蚊蝇功效,漫步其间,可以闻到淡淡的木质香气。

区绿化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小虹,道路两侧香樟的修剪方式明显区别于非林荫道路。“树冠要大,两侧树的枝叶最好能够碰触到,但树冠中间枝条则相对稀疏,提高透风率,以免轻易被大风吹倒。”

凉城路

(广中路—汶水东路段)

树种:悬铃木

长约1300米的凉城路道路两边多采用连接带形式种植悬铃木。

悬铃木有着“行道树之王”之称,枝叶茂密,能遮挡更多的阳光,在树荫底下边乘凉边漫步,十分惬意。

林荫道已是上海一张有生命力的生态名片,自2011年开始创建以来,区绿化部门在传统的悬铃木“绿色”基础上,逐步加入了水杉、香樟、栾树等树种,使林荫道不仅能在“烧烤天”里充当“天然空调”,为市民提供良好的遮阴效果,也可以妆点所在道路的春色、秋色,实现林荫从绿色到彩色,整体道路景观更加协调美观。

为进一步辐射扩大林荫道生态功能效益,近年来,区绿化部门从城区生态系统整体布局考虑,结合道路环境条件合理规划,将单条林荫道“连线成片、连片成区”,致力于打造“林荫片区”。

目前

全市已经形成的具有代表性的

十大林荫片区

曲阳林荫片区就是其一

曲阳林荫片区由东体育会路、曲阳路、密云路、玉田路等4条林荫道,加之今年新增的赤峰路林荫道形成。

虹口的17条市级林荫道在哪里?

小虹告诉你

据悉,下一步,区绿化部门将围绕“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林荫道建设品质,加大新优行道树树种推广,加快形成精品示范,努力为市民打造更多多彩、多景的街道绿化景观,实现绿彩相融、花色相间的“一街一景”格局。

这个周末

快去虹口的这些林荫道里

拍出属于你的森系大片吧!


来源:上海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