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新增一座体育公园!10月1日起,部分空间向公众开放


编辑:陆怡
时间:2020-09-29 16:20:51
好消息!长宁虹桥体育公园经过紧锣密鼓的建设施工,于近日总体完工,并有序开展相关验收工作。10月1日起,公园的地面绿化空间,将面向公众开放。
虹桥体育公园位于外环100米林带以西,天山西路以北,许浦港以东,北翟路以南,设有天山西路和绥宁路两个入口。据了解,该公园是上海市环城绿带 “长藤结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重点打造以运动体育为主题的专类公园。
公园的活动区域为地上地下两个部分,其中地上主要为绿地、植物、步道等,建筑面积约1898㎡。
地下空间则是主要的各类体育场馆,其中包括四个功能区:停车场、游泳馆、体育馆、下沉式广场等,其建筑面积约为39916㎡。
(地下空间) 
游泳馆(测试中,暂未开放) 
目前,公园的地下空间部分尚未完成二次装修和商业入驻,因此暂不对外开放,仅对公众开放公园地面绿化空间。
虹桥体育公园绿地规划面积约13.5公顷,公园植物特色主要围绕“春景秋色”主题,春景以樱花、垂丝海棠为主,打造春花烂漫的春季景观。秋景主要以银杏、无患子、栾树搭配桂花。同时也种植了紫薇、凌霄等夏季开花植物,丰富公园整体植物景观。

(公园规划效果图)

据了解,虹桥体育公园是“十三五”期间,长宁的重大生态建设项目, 它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长宁西部区域的绿色生态空间,为临空园区及周边的市民白领提供更多绿色休闲和健身场所,并起到完善区域功能性设施建设的作用。

来源:上海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