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中国25年,销量突破2000万册!全媒体升级版“小汤”来了!


作者:徐颖
编辑:徐颖
时间:2020-10-29 20:49:01

在引进中国25年,销量突破2000万册后,全媒体升级版“小汤”来了!

10月29日,“约翰·汤普森钢琴教程引进中国25周年——全媒体升级版《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新书首发式”在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举行。钢琴演奏家孔祥东、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侯颖君、签约第一套“汤普森”系列教材的原上海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陈学娅来到首发式现场。

上世纪90年代,“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系列(俗称“小汤”)在上海音乐出版社生根发芽,成为中国自1992年加入伯尔尼版权公约以后在音乐领域的第一宗国际版权贸易。

这是世界公认的初学钢琴权威性教材,上海音乐出版社1995年首次引进后,在中国引起了广泛关注,成为钢琴学习启蒙者最喜爱的教材之一。

■钢琴家孔祥东

钢琴演奏家孔祥东在首发式现场说, “47年前,当我在开始学习钢琴的时候,我的母亲好不容易从朋友那借了一本破烂不堪的汤姆森第一册,这本谱子我现在还保存着。25年前,陈学娅老师从美国引进了汤普森版本,让中国学琴的孩子们和老师们真正享有一套属于我们自己可以使用的中文版的教材,这在当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汤普森”引进中国至今已25周年,销量已突破2000万册。今年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全媒体升级版)是“汤普森”第200版,与以往不同,这版“汤普森”首次在封面展现汤普森金标头像。此外,全媒体升级版免费赠送音视频示范和伴奏,扫码即可获取,同时配有名师授课教学视频,可随时解答疑惑,并附赠精美贴纸。

现场,上海音乐出版社与小叶子音乐教育联合发布升级版“小汤”,这也是全球首款AI互动版钢琴教材,真正实现传统教材与AI技术的交互。

小叶子智能陪练是小叶子音乐教育于2019年重点推出的线上教育产品,内置全球首创的AI驱动自适应钢琴陪练系统,能精准地听出孩子的弹奏问题,错音、卡顿,AI识别精准度可适用于十级甚至更难的曲目。

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费维耀表示,此次上音社与小叶子达成的战略合作,将实现钢琴教材与AI智能技术的全新融合,开启音乐教育新模式。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