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片展”如期而至,九部新片将在沪杭两地上映


作者:陆乙尔
编辑:陆乙尔
时间:2020-11-25 18:02

2017年起,每年冬季举行的“日本新片展”,在中国影迷和日本电影文化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相聚的桥梁。

2020年冬季,“日本新片展”如期而至,12月11日至27日,9部日本新片将在上海、杭州两地的影院展映,为影迷再度吹来“霓虹新风”。

“日本新片展”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满足广大影迷的观影需求,凭借多年积累的国际资源,把影展从节内向节外延伸的惠民举措,也是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周周有影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为了今年的“日本新片展”,上影节网罗了一批题材丰富、类型多样的日本电影新作,口碑佳作与首映新片齐聚。

“日本新片展”期间,将展映《北斋》《沉默东京》《希望》《宇宙中最明亮的屋顶》《线》《周围有婴儿的哭声吗?》《小说之神》《我是大哥大 电影版》《由宇子的天平》9部日本新片。

纵观本次片单,既有在各大电影节斩获奖项的文艺片,根据热门日剧改编、全明星阵容的爆款商业片,也有颇具日本特色、看完心里暖融融的治愈系影片。多样化的片单,足以全方位满足影迷的观影需求。

12月11日起,9部日本新片将在上海的天山电影院-虹桥艺术中心旗舰店和大光明电影院进行两轮放映;12月18日起,“日本新片展”将在杭州同步展映。

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微博近日将公布排片表和开票信息,一下为此次展映的9部影片:


《北斋》

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波澜壮阔的一生

2020年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片

《沉默东京》

国际首映

全明星阵容演绎圣诞夜“惊魂”

《希望》

中国内地首映

“鬼才”导演堤幸彦最新作

镜头对准卷入校园暴力的一家人

《宇宙中最明亮的屋顶》

国际首映

今年最治愈的日影之一

谱写少女与老婆婆的夏日童话

《线》

中国首映

故事灵感源自中岛美雪经典名曲

“金童玉女”菅田将晖、小松菜奈演绎唯美爱情

《周围有婴儿的哭声吗?》

中国首映

入围2020年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获得最佳摄影奖

《小说之神》

国际首映

佐藤大树、桥本环奈化身日本“新概念”作文高手

《我是大哥大 电影版》

国际首映

热门“沙雕”日剧《我是大哥大》电影版,爆笑升级

《由宇子的天平》

2020年平遥国际电影节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之评审荣誉

卧虎单元最受欢迎影片

第2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