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酒店在沪开启试运营!石库门、咖啡厅、音乐会,魔都酒店还有哪些新体验?


作者:李晓明
编辑:李晓明
时间:2020-12-28 18:17:13

在上海第一高楼的顶端,入住豪华酒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今天(28日),上海中心J酒店开启内部试运营,这家世界最高酒店向外界揭开了神秘面纱。

世界最高酒店开启云端体验

记者从锦江国际集团了解到,上海中心J酒店是由锦江国际、上海城投、上海建工共同打造,酒店位于上海第一高楼上海中心的顶部。其中,酒店前台位于101层,客房位于86-98层,餐厅则分布在101层之上。

乘坐高速电梯,就可以直达世界最高的101层酒店大堂。步入大堂,一片J形铜质羽毛映入眼帘,飘然若动,轻盈优雅,是J酒店的象征。“J”的品牌标识,寓意汉字杰出的“杰”,“JJ”也是“锦江”的拼音首字母。品牌图案源自盛放的上海市花白玉兰花瓣,诠释了她源自于上海,并将在发展中走向世界。

上海中心J 酒店拥有165间客房,位于上海中心大厦86层至98层。不同于普通高星级酒店行政楼层客人才能享受贴身管家服务,J酒店为所有客人配备优质的私人管家服务。

让人赞叹的是, J酒店内还陈设有上千件出自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之手的艺术作品。琉璃雕刻的中式祥龙、金属丝编织的罗马建筑穹顶、意大利马赛克镶嵌的壁画无一不体现出设计者的独具匠心。

因为处于超高层建筑上,J酒店也被认为是世界最难设计的酒店,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常规的建筑材料在这里都不能用。比如所有可燃材料,包括面料,墙纸等都是不能用的,所以它主要用的是金属、玻璃等不可燃的材料。

另外,酒店还有七家餐厅,其中位于120层的便是世界最高餐厅:天之锦。从这里可以俯瞰上海的摩天大楼、万家灯火。因为超高层建筑内部都有若干风洞区域,风力极强。而J酒店内的七个餐厅分布在101层以上的楼面,传菜时从厨房到餐厅,需要经过若干风洞通道。强风必将对菜品的温度造成影响。为保障菜品品质,酒店对上菜速度“以秒掐算”,同时在容器上做了特殊的研制。这些“神奇”之处都等待你来体验。

法式浪漫开启感官盛宴

住酒店也能享受一场音乐会、红酒带来的法式浪漫。

今年圣诞节,“美居24小时快闪音乐节”在上海美居酒店开启,无处不在的法式基因、法国香颂的优雅氛围、24小时不间断的直播,带给客人浓郁的法式风情体验。

音乐节现场,美居特邀知名乐队Live演绎法国香颂,来宾在La Vie En Rose的美妙歌声中尽情感受美居酒店的法式美学。灵感源自调香大师贾克•波巨(Jacques Polge)的美居专属香氛以清新素洁的茉莉和浓郁艳丽的玫瑰香调让人恍如置身南法;甄选的波尔多红酒柔顺细腻,为这趟美居之旅覆上一层微醺风情。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来宾参与试住体验,使来宾能够切身体验美居富有法式风情的周到服务。

美居是源自法国且充满个性化的中高档酒店品牌,酒店将法国艺术风格与东方意境融合,并结合酒店所在地的特色,集多种概念于一体,呈现浪漫优雅的视觉效果。每一位入住的客人还能随时畅享细腻醇香的葡萄酒。

同时,美居还将打造充满艺术氛围的开放式公共区域,为客人提供更多体验。除了音乐节外,今后还将常态化引入美食、艺术、展览等领域主题活动,围绕听觉、视觉、嗅觉、味觉、触觉,为客人带来多重感官享受。

咖啡馆带来家的温暖 

酒店和咖啡馆,两者也可共生!

近日,首旅如家新生活方式空间品牌——如咖啡正式落地,成为首家开在酒店的咖啡馆,更为客人提供了一个颜值与艺术感兼具的艺术生活空间。

首家如咖啡毗邻和颐至尊酒店(漕宝店),造型别致。空间主材为老上海最具有代表性建筑石库门的材料---定制砖,整个空间的色调温暖、热情,每一面墙的设计都是一处打卡点。在赋予这个咖啡空间艺术性的同时,如咖啡希望吸引更多艺术家前来此空间创作、交流,成为艺术家们最钟爱的咖啡馆。

如咖啡店内供客人选择的单品咖啡高达16种以上,其咖啡豆来自咖啡的发源国埃塞俄比亚、以及火山土壤培育出的咖啡代表危地马拉、还有已经跻身世界咖啡前列的祖国云南。最重要的产品基底espresso配方:咖啡豆通过一定比例,不同烘焙度的组合,达成一杯醇厚、平衡的espresso,适合更多的咖啡受众群体。

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兼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孙坚表示:如咖啡要打造的是一个有调性、有颜值、有场景的一个空间。“我们有四千多家酒店,也一直在寻找酒店与空间的结合,未来在经济商旅型酒店,在一个走廊甚至是一个角落你会看到如咖啡;到中高端酒店,如咖啡会有更全面的落地,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据介绍,明年在南京的夫子庙,如家将落地第二家如咖啡。如咖啡希望在提供用心手工制作的精品咖啡之外,更能让每一位来到如咖啡空间的人感到如家一般的温暖。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