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新年花展进行中,泰国垂茉莉首次展出,还有拗了几年造型才成功的一品红


作者:郁文艳
编辑:郁文艳
时间:2021-01-07 10:15:06

辰山植物园2021年新年花展正在温室内举办,4个色系的一品红、泰国垂茉莉、非洲芙蓉等植物,为温室增添新年喜庆气氛,也与室外的寒天冻地形成鲜明对比。其中,泰国垂茉莉是首次在辰山植物园展出,4个色系的一品红是园艺师对它们多年“拗造型”的结果。

首次展出的泰国垂茉莉

本次花展中西方元素结合,选用了西方喜迎新年的圣诞彩球、装饰花环,与精美的中国传统陶瓷花盆搭配,还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荷叶铁线蕨串场助力。

荷叶铁线莲

在花展主角的选择上,园艺师精心挑选了4个色系的一品红。通常,市场上只有大红色的一品红才能做为造型植株进行培育,但在辰山植物园,游客可以看到4个色系一品红造型的精彩展示。每一个造型背后都是园艺师们精心的品种选育、长年累月的修剪、拨芽、牵引修整等坚持与努力的结果,把一棵2米的一品红造“拗”成造型植物需要3-4年才能完成。

盆栽、地栽、悬吊花球等各种形式的一品红

原生于东非及马达加斯加等地的非洲芙蓉植物也值得一看。园艺师们也给它们拗了造型,分别展示了单干及酒瓶造型。据悉,非洲芙蓉植物是一种秀丽的开花植物,高可达15米,12月至翌年3月开花。它们广泛种植于世界不同地区,亦有与同属植物进行不同的杂交栽培,因漂亮鲜艳的悬垂花球而受到人们喜爱,适合庭院、公园、校园等丛植或片植。

非洲芙蓉

本次花展还首次展出泰国垂茉莉。它们产自云南南部和西南部,生于海拔500-1100米的低山密林中,泰国西北部及老挝也有分布。

花展将持续到本月15日,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前往暖意融融的温室观赏。

图片:辰山植物园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