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2020!凯迪拉克年销量创新高,累计销量破百万!


作者:陈季赟
编辑:陈季赟
时间:2021-01-07 15:25:15

还记得2019年底,汽车行业面对市场的整体下滑,普遍对2020年持消极预期,而2020年的这场疫情似乎更是“雪上加霜”,动荡的国际局势让全球化陷入停滞、防疫措施为行业的供应链体系带来严峻考验、而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让终端市场更加充满了不确定性,令人忧心忡忡。

然而危中有机,事在人为,这场世纪危机到底给汽车行业带来什么影响?现在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在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防险能力、抗压韧性和发展活力的基础下,汽车行业迅速反应,逆势而上,扭转了两年持续下滑的势头,实现V形反弹。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车企都能完成逆转,在危机加速市场优胜劣汰的情况下,豪华车品牌更加脱颖而出,比如凯迪拉克。

元旦刚过,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就亮出了2020年的“期末答卷”:2020年凯迪拉克全年累计在华销量达到230,007辆,同比增幅8.2%;其中12月份销量达27,524辆,同比增长55.9%,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新纪录。2020年成为凯迪拉克品牌自入华17载以来销量的历史新高。

“3+3”阵容重装集结,新产品含金量再升级

2020年4月,在疫情刚刚得到控制,全国复工复产初期,凯迪拉克就迅速放招,重磅车型凯迪拉克CT4高调上市,这不仅让市场看到了凯迪拉克强大的品牌实力,随着CT4的入列,由CT4、CT5、CT6组成的“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重装集结,与由XT4、XT5、XT6组成的“新美式豪华SUV产品矩阵”,共同构建起凯迪拉克令人印象深刻的新一轮产品阵容。

“无后驱不豪华”这句标语深入人心,凯迪拉克CT4作为同级唯一的后驱轿车,在性能、操控、设计品质各方面都不负“豪华”,在之前试驾过程中,我也做过详尽的介绍。2020年,CT4全年销量16,614辆,12月销量达2,297辆,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突破两千辆。

主力车型CT5,已经成为中型豪华轿车的标杆性产品,2020全年累计销量45,026辆,中高配车型占比更高达80%;12月单月销售6,481辆,创上市以来单月销量新高。

作为凯迪拉克前瞻科技的集大成者,旗舰轿车CT6今年推出两款搭载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28T车型,更以卓越的品质与可靠性,成为中美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双冠军”。CT6全年销量21,689辆,12销量达2,603辆,环比增长34.9%。

凭借“瞩目设计”、“高效动力”、“智能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凯迪拉克XT4、XT5、XT6在豪华SUV市场同样高歌猛进,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146,678辆,同比增长27.1%。其中,XT4全年累计销量达58,032辆,同比大涨23.3%。现在2021款XT4也已经上市,配备“刷脸”解锁启动等黑科技,产品含金量不断升级。

XT5已经连续两年单月销量稳定在5,000辆以上,2020全年累计销量62,091辆,同比增长8.3%。大型SUV XT6以“六座尊享平等格局、七座尽享多变空间”的双车型布局领跑同级市场,全年累计销量26,555辆,六座车型占比高达67%。

「胆识 格调 创新」 凯迪拉克的品牌范儿

12月4日-6日,凯迪拉克原创超体验影音剧《芯上人》于上海上音歌剧院公演,这场融合了多媒体、舞蹈、话剧表现形式的舞台剧,突破常规叙事结构,通过高科技艺术表现手法,为观众呈现一个在“艺术与科技”碰撞下的沉浸式“软科幻”空间。其中,凯迪拉克CT6作为“重要角色”登上舞台,这也是戏剧舞台上运用实车融入剧情发展的大胆尝试。

这正是凯迪拉克独具风范的创新营销方式,多年来,以多元化的延展传播方式,凯迪拉克持续建立与中国消费者的深层次情感共鸣,让消费者多维度感受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的内涵与价值。

例如,凯迪拉克专为女性打造的Cadillac Lady平台,传递女性消费者的心声,将女性对汽车产品的想法和视角带给世界;与胡歌携手公益,凯迪拉克“驭”沙计划和“小胡杨”计划持续推动G7公路生态保护工程,开展“善因营销”;在电影《夺冠》热映之际,联合推广短片《想不到》,献礼百万凯迪拉克车主,献给每一位勇敢向前的人……

2020年,凯迪拉克还创新推出豪华车长租计划“租啦”,为消费者提供了更灵活的用车生活方式。现在,车主朋友还可以在“MyCadillac超级App”上一键获取包括“在线预约”“上门取送车”“远程签单”“远程跟踪”“在线支付”在内3大类21项全流程服务。疫情期间,凯迪拉克还贴心提供了无接触取送车礼遇,累计服务近万次,让用车养车更便捷安心。“MyCadillac超级App”自上线以来,服务人次已近30万,车主综合满意度近100%。

通过MyCadillac 超级App、E-service 2.0智能化电子服务系统、售后维修、终端客户服务以及车主俱乐部等各块业务的体系协同,凯迪拉克打造了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为车主带来豪华感与科技感兼具的新美式豪华服务。

产品的创新离不开科技驱动,2020年,凯迪拉克接连推出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和人脸识别解锁启动系统,以及全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等一系列先锋科技,为消费者带来独具特色的“新美式豪华”体验。基于通用汽车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和Ultium技术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豪华SUV车型——凯迪拉克LYRIQ,将在今年有望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凯迪拉克以“创新科技”带动技术和服务升级,以鲜明的品牌风格获得中国消费者和市场认可,实现销量的稳步攀升。到2015年,凯迪拉克销量实现跨越式增长:从2015年销量8万辆、2016年达到10万辆、2017年超越17万辆,到2018年一举突破22万辆,成为第四个在中国市场年销量超过20万辆的主流豪华汽车品牌。

逆转2020!凯迪拉克凭借着品牌综合实力,逆势而上,转危为机,不仅创下全年累计销量超过23万辆的历史佳绩,更实现了在华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辆的里程碑式的发展。2021年,凯迪拉克又将如何开拓后百万辆时代的风范新征程?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