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又一桥下空间亮相,可一路穿梭多处文化景观!


编辑:吴琼
时间:2021-02-20 13:24:17

淞虹路桥下空间打通啦!

该工程将淞虹路西侧的新泾港绿道与中新泾公园予以连通,市民可以直接从桥下穿梭中新泾公园、福缘禅寺、息焉堂等新泾港沿线景观。

淞虹路桥下非常宽阔,桥底设计成流线型的图案,有些是鱼和河流的模样,而有些则是一幅少女头像,极具艺术气息。两个出入口和环保步道则以黄色、绿色、红色等明亮的色块进行设计,整个空间以繁与简、线条与色块、单色与明亮的强烈对比,形成视觉反差,使昏暗的桥下空间变得明亮并充满活力。

一大早,不少附近居民来到桥下,瞧一瞧顶上的艺术图案,再从这里穿到公园去锻炼。家住绿五小区的王阿姨高兴地对“宁宁”说:“现在去桥对面,可以直接从桥底穿过去,不用等路面上的红绿灯,方便许多了。”

如果你一直沿着这条新泾港往南或往北前行,会发现如今的河岸边不仅风光旖旎,一路上都铺设了绿道,走起来脚感柔软舒适。

据了解,2020年,长宁区建管委会同区交通中心全力推进新泾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项目北至北翟路,南至虹桥路,全长3.7公里,期间根据不同路段周边的情况,设计上也各具特色,这就来跟“宁宁”一路瞧一瞧都有哪些美丽风光吧~

淞虹路桥下空间与福缘禅寺、息焉堂、中新泾公园这些文化景点一一串联起来,使这一段新泾港步道更具文化特色,市民或闲坐欣赏河岸芦苇荡漾,或于水杉林中感受漫步的惬意。

由区绿化市容局打造的新泾港绿道(仙霞西路—新渔路段)也于2021年元旦后通过市级绿化安全质量检验验收,正式对外开放。原有的市政绿化带与步道休闲结合,为周边居民带来了家门口休闲健身的便利性。

沿着此段新泾港一路往北,川流不息的中环桥下也已铺设了红色的步道,这里头顶天堑通途,脚下道路宽敞,视野十分开阔,而该段则一路可以连通到东西向的苏州河步道,充分利用滨水空间,进一步完善城市的慢行系统。

“宁宁”再带着大家往南边瞧一瞧,哈密路虹桥路口的新泾港河岸边,崭新的塑胶步道也都已经启用,沿途河水粼粼,绿荫葱葱,给人以舒适惬意的步行环境。

“漫步新泾 乐活水岸”的景观LOGO立在河岸边,增强了新泾港步道的入口引导感。

依据哈密路人行道不同的路况,部分绿道设在道路东侧,部分则在西侧。

初春暖阳之下,茶余饭后来绿道走上两圈,既能欣赏斑斓美景,又能锻炼身体。

绿道旁边还设有休闲座椅,方便市民休憩,到了夜晚,座底还会发出灯光,不仅美观,也为夜间行路增加安全。

介绍了这么多的绿道景致

快来跟随“宁宁”的脚步

沿着新泾港步道休闲漫步一番吧~

 

来源:上海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