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第一事|告别“摸黑”!这个村亮了 - 周到

开门第一事|告别“摸黑”!这个村亮了


作者:上海嘉定
编辑:杨婷婷
时间:2021-06-09 22:24:13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近期,嘉定区重点推进村居“开门第一事”。这是嘉定区深入推进新一届村居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动村居党组织在“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中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举措,也是在任期之始就在广大党员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展现良好风貌的行动要求。

天气渐热,嘉定区安亭镇横河村的夜晚依然热闹。村民们饭后散着步,驻足灯下,侃侃家常。这样的场景,在以前却难得一见。


原来,前不久横河村西沙村民组新装了一批太阳能路灯,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的难题。“夜班回家再不用摸黑走夜路了!”“以前天黑后只能窝在家里看电视,现在可以出来走走了。”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对新安装的路灯很是满意。

村委会与施工人员安装太阳能路灯

据了解,原先村里的路灯年代久远,灯光较为昏暗,电线老化严重,导致故障频发。村民小周告诉记者,原来每200米左右才有一两盏灯,一些小路还没有路灯,“我们女孩子独自行走时,还有点害怕。”

太阳能路灯安装前

了解情况后,横河村出资5万元,将电力路灯更换为全新的太阳能路灯,并在几处黑暗死角增设新路灯。横河村党总支委员刘雨杰介绍说,这次在西沙村民组一共新装了16盏太阳能路灯,“太阳能路灯不需要铺设线缆,不需要交电费,节能环保,安全性高,还便于维护。”


据了解,横河村还计划对村级道路实施修缮,并实现村民组内的主干道路灯全覆盖。横河村党总支书记陈花说:“路灯照亮了乡村道路,也提醒我们,为群众办实事,要了解大家的痛点和需求,让他们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来源:上海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