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纽大最新透露:明年春季将迁至前滩新校园 - 周到

上纽大最新透露:明年春季将迁至前滩新校园


2022-09-13 14:08:46
上海纽约大学最新透露,学校将于明年春季迁至前滩新校区。

上海纽约大学目前的校区位于世纪大道的一幢大楼内。2019年5月30日,上海纽约大学前滩校区正式开工。

上海纽约大学前滩校区地面以上共九层,采用四栋建筑合围的布局形式,将现代建筑与古典庭院的风格相结合。

四栋楼合围的前滩新校区,运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根据校园功能分区排布、师生活动路线规划,合理有效地优化了设计,把一个原本需要几倍甚至几十倍占地面积才能放下的大学校园,巧妙地放入一个建筑综合体中,既集约利用了土地和空间,又不会让师生感觉逼仄或拥挤。

通过安设节水景观,种植落叶乔木,启用遮阳装置和雨洪控制利用技术,运用低流量节水装置,从而实现校园最大限度的节能减排。

今年10月15日,上海纽约大学将迎来建校十周年。而明年春季学校又将迁至前滩新校园,因此上海纽约大学校长童世骏称2022级学生是参与和见证上海纽约大学发展壮大的“承前启后”的一届。

“你们将是在世纪大道校园开启第一学年的最后一批学生,在前滩新校园结束第一学年的第一批学生……也许可以这样讲:你们将作为上纽大首个十年的最后一批新生,以及下一个十年的第一批新生而被载入校史,书写新的历史,”童世骏表示。

上海纽约大学每届本科生中,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各占一半,构成一个真正国际化、多元化的学生群体。今年,中国学生的申请人数超过2500人,较去年增长了约12%。最终录取人数为249人。

今年,上海纽约大学百万全奖“立中奖学金”的获得者,是来自苏州中学的许御风同学,他也成为自上海纽约大学设立该奖项以来的首位得主。“立中奖学金”于2021年设立,以创校校长俞立中先生的名字命名,用以奖励学术能力及综合素质出色的本科新生。获奖学生将获100万元人民币奖励,分四年发放。

上海纽约大学方面介绍称,上海纽约大学的新生奖学金政策绝非以高考分数单项为重,而是强调高中平时成绩稳定优异、校园日面试环节思辨能力与沟通能力突出、最后加持顶尖的高考成绩,才有可能进入奖学金最终评定环节。

上海纽约大学为获录取的中国新生共设立了三档奖学金。除“立中奖学金”,另有来自四川、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北京、上海的诸多同学获得总金额分别为36万元和18万元人民币的全球典范奖学金和全球菁英奖学金。

作者:徐斌忠
编辑:徐斌忠
来源:周到
图片来源:上海纽约大学/KP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