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票房突破42亿元,观影人次首次破亿,“史上最强国庆档”名副其实


作者:陆乙尔
编辑:陆乙尔
时间:2019-10-07 18:03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三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均在热火朝天的国庆档表现优异,票房口碑双丰收。

同时,在这三部多个平台评分超9分的优质影片助力下,据猫眼数据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档7天累计总票房已经突破42亿元,创下新纪录,远超往年国庆档的票房成绩,“史上最强国庆档”当之无愧。

《我和我的祖国》夺冠

国庆期间,《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余音缭绕,电影凭借七个精彩又感人至深的的故事,口碑持续发酵,评分在各大网站领先于同期影片,一举锁定今年国庆档冠军宝座。

9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一上映便表现强势,连续五天稳居单日票房榜榜首位置,单日票房最高达到了3.8亿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片票房累计已达21.8亿元,是今年第五部票房突破20亿元的电影,也是中国影史第18部票房破20亿的电影。

同时,该片打破了国庆档上映电影票房历史纪录,创国庆档电影票房新高,也创献礼片票房历史新高。 

一直努力追赶《我和我的祖国》的《中国机长》则终于在10月5日成功反超,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连续三天勇夺单日票房冠军,目前该片票房已突破19亿元。《攀登者》累计票房则已突破8亿元。

大盘 创多个新纪录

在三部优质影片的助力下,今年国庆档电影市场“红红火火”,“三巨头”不仅助力2019年内地票房顺利突破500亿元,也让国庆档创下多个大盘新纪录。

10月3日晚,2019年内地总票房突破500亿元。在今年突破300亿元的时间节点比去年落后7天,突破400亿元落后去年4天的情况下,今年国庆档这几部用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力量的优质影片,让突破500亿的时间节点比去年提前了1天。

截至记者发稿时,今年国庆档7天累计票房已达到42亿元。相比去年同档期约19亿元的票房成绩,今年涨幅超100%。今年国庆档成绩也超过了去年十月全月的票房36.48亿元。

同时,截至昨天下午,今年国庆档观影总人次突破1亿,这是国庆档观影人次首次突破1亿,并超过了2017年及之前所有春节档的观影人数。截至破亿节点,《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人次为4422万,《中国机长》3773万,《攀登者》1381万。

2019年国庆档不仅7天累计票房创新高,单日大盘的火热也一改以往国庆档一直被春节档“吊打”的情形。

国庆假期7天里,头两天单日大盘票房均突破7亿元。

10月1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单日票房分别达到了约3.78亿元、2.55亿元、1.36亿元,加上当天新上映的《雪人奇缘》等影片,单日大盘票房达到了7.92亿元。该纪录不仅创造了今年春节档之后的单日大盘新高,也创下历年来国庆档单日大盘最高纪录。

10月2日,单日票房大盘再次突破7亿元,达到7.65亿元。10月3日,单日票房比前两日小幅下降,报收6.8亿元。

10月开头三天的日票房之高,也让这三天的数据作为国庆档数据首次进大盘票房榜日票房榜前20位,分别位列第13位、第15位、16位,加上9月30日单日票房达到6.65亿元,排在第18位,而前20位其余在榜日期均出自往年春节档。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