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如何办证?浦东公安出入境推出全程“帮办式”服务


作者:倪冬 沈晓倩 朱佳杰
编辑:黄慧青
时间:2021-04-26 11:40
近日,一位满头银发的耄耋老伯伯来到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张江办证大厅,老人想趁身体健康去澳门看看,却因不会用智能手机不知该如何预约办证。现场工作人员当即全程陪同,帮其完成了所有申请步骤。

▲视频:浦东公安出入境推出全程“帮办式”服务 

为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的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完成线上预约、填写申请信息、打印电子表格等服务,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开设了“老年人服务”专窗,安排专人提供全程“帮办式”服务。

近年来,手机点餐、扫码支付、网上挂号等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便捷,但一些老年人却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在“数字鸿沟”面前日益困窘。

为贯彻落实4月1日起实行的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工作要求,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在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指导下,提前启动优化老年人出入境服务工作,帮助解决老年人独自出行受阻、智能设备使用障碍等问题,让老年人享受更智能、更便捷、更周全、更贴心的出入境服务。

为更好帮助老年人完成线上预约、填写申请信息、打印电子表格,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为老人设置了预检台,安排专人提供全程“帮办式”服务。同时,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在醒目位置放置“老年人优先”标识,提供证件“双向速递”服务,让老年人减少奔波。

对于不方便线上缴费的老年人,工作人员会引导老人使用现金,完成办证缴费。

考虑到老年人记性不好,出门经常会忘带老花镜、口罩、雨伞等物品,办证大厅还免费提供了老花镜、口罩、雨伞、常用药品……

此外,为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办证大厅还增设了自动体外除颤仪,作为常备医疗急救服务,同时邀请专业团队对窗口全体人员进行了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与考核,全员均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确保突发急救状况下的应对处置能力。

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在日常工作中用细心、爱心延伸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金字承诺。


视频:浦东公安
图片:浦东公安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