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累计消费支付金额突破20亿元!第二届五五购物节今晚正式启动


作者:谢竲
编辑:谢竲
时间:2021-05-01 22:15
万商云集、近悦远来。今晚,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按下了启动“按钮”,也正式宣告了一场“消费狂欢季”拉开了帷幕。

2小时累计支付金额突破20亿

今晚8点的南京路步行街人声鼎沸,“五五购物节”的到来让这条中华商业第一街的人气迅速升温,第一食品商店将推出为期两个月的活动,共有上百款新品将进行首发首秀,还有五五折扣优惠券可以线上领取。陆家嘴国金商场的人气店铺门前排队依旧,在这里,全球首发和专柜销售几乎能够保持同步。热热闹闹的申城消费市场实景,通过直播传到了启动仪式现场。

而启动仪式进入尾声时,大屏幕上跳出了一组不断跳动的数据,正实时刷新着自今晚8点整起,由中国银联联合支付宝和微信共同统计出的上海地区累计消费支付的实时金额。这个飞速上升的数字不仅代表着广大商家和消费者的强大信心,更是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市场回暖不断加速的中国经济的缩影。

据统计,从5月1日晚8点到10点,2小时累计消费支付金额突破20亿元。而在去年首届五五购物节,突破20亿元则用了2小时57分钟。

提供舞台,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除了延续去年引发全城狂欢的“五五大促”,今年的五五购物节将进一步以新品首发、长三角联动、以及与上海制造、上海文化等的深度联动,为市民带来一场规模更大、质量更优、模式更新、体验更好的消费盛宴。据悉,本届购物节将围绕首发、品牌、夜间等三大经济,重点着眼于新型、大宗、进口商品、餐饮、服务、信息等六大消费以及长三角一体化10个重点板块,推出各类活动约1900项。

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一系列数字的背后其实隐含着的是通过消费市场来助力申城整个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重构,“不仅仅是买卖、折扣,我们要打造的是更具竞争力的供应链,更具资源配置功能的市场体系,第二届五五购物节的启动其实是吹响了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企业负责人现场为五五购物节“打call”

在今晚的启动仪式上,多位企业负责人也为“五五购物节”现场“打call”,将五五购物节期间即将推出的活动用最直接的方式传递出来。

“中国消费市场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展示出强大的魄力,上海是欧莱雅贯彻落实‘美好消费’的策源地”,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介绍,欧莱雅连续第二年全面助力“五五购物节”,紧抓上海作为全球新品首发地机遇,将携带3个新品牌、3家新旗舰首店、2项新科技、1场新潮流发布、上百款新产品,助力上海市民以及全中国消费者创建一个更美好的消费生态链。

“五五购物节在政府和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一个桥梁,让消费者直接接触到最直接的信息,好的品牌、好的产品、好的价格”,途虎养车总裁胡晓东表示,去年五五购物节中,途虎总共发放了10亿元优惠券,而在今年购物节中,途虎最大亮点就是新品上新,并结合大力度的优惠,把实实在在的体验度带给每一位消费者。

去年的五五购物节上,叮咚买菜发放2亿补贴,拉动了10亿消费,叮咚买菜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梁昌霖介绍说,今年整体预计投入4亿元补贴,通过多件多折、商品秒杀、直播间专享优惠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在数字化大背景下,上海的五五购物节成为了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练兵场和提速器”,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告诉记者,连续两年,苏宁借着五五购物节的平台,不断实现数字化的转型,通过发放30亿消费券、每日5点5折抢、长三角一体化异地无理由退货等各种举措,充分在零售和服务上的领先优势,为推动智慧零售战略在长三角的全面落地发挥积极作用。


视频:谢竲
图片:谢竲、市商务委供图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