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创上海,遇见芯未来!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芯创上海突围赛圆满举办!


作者:荀澄敏
编辑:荀澄敏
时间:2021-05-20 20:28:20

5月20日,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芯创上海突围赛路演活动在上海张江会客厅举办。据了解,该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专注于集成电路领域中早期项目的全国赛事,本次芯创上海大赛则由“e创码头”主办。

经过前期的严格筛选,共计8个项目参与了本次路演活动。

活动组委会邀请的高鲲资本、汉理资本等知名机构的投资人和技术专家作精彩点评,与会的众多投资人及机构与项目进行了深度互动,并对今天的路演项目一致都很看好,纷纷表示愿意进一步跟进。

事实上,本次活动不是一场常规的创业大赛,“e创码头”策划了“创业勇气的故事”,有来自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勇士对话,真实分享创业中关于勇气的故事分享。创业需要坚持下去的勇气,需要及时停下的勇气,更需要超然其上不被其辖制的勇气,需要将理想落实生活的勇气。 

张江科学城是科学之城,也是梦想之地,孵化着无数个创业梦想,成就着无数个雄心抱负。张江科学城目前已形成了以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等为重点的主导产业,以低碳环保、高端航空航天配套等为特色的高科技产业。在这座创新创业梦想绽放之城,技术聚集、人才聚集、资本聚集,用最低的成本遇见机遇。

“e创码头”是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上海市入库众创空间、浦东新区创新型孵化器,主要孵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以开放式创新精神,联结大中小企业合作的科创品牌。此外,“e创码头”肩负着社会责任,希望能给创业者们和社会更多内心的价值,这就是打造“家园”的初衷,这里是一个以“家文化”为核心,家园部分也引领着精神核心,打造的一个服务社会各界的公益组织,创造一个“大爱之家”。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