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昨日客流同比下降7.2万人次,站务员说这几天乘客有所减少! - 周到

上海地铁昨日客流同比下降7.2万人次,站务员说这几天乘客有所减少!


2022-12-13 16:33

今天开始,上海地铁所有车站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要求扫“场所码”。据上海地铁披露,昨天周一的上海地铁客流量为982.5万人次,同比上周一的975.3万的客流量减少了7.2万人次。

记者今天走访地铁4号线、12号线部分车站。站务员告诉记者,大家好像都在避免聚集,这几天客流有所下降。地铁商铺的营业员也表示,这几天的乘客也不如前些日子来得多了。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地铁4号线宜山路站,看到车站通道两旁仍然贴着“场所码”,但乘客大都没有扫码,广播也没有再提醒乘客要扫场所码。在安检口,乘客不再出示手机上的绿码也能顺利通过。

在12号线大木桥路站站台,一位乘务员告诉记者:“这几天乘客的确有所减少,都是为了减少聚集吧,大家的防疫意识又加强了。”

今天上午,地铁4号线宜山路站的“小商铺”通道内,空空荡荡,几位店员在门口聊天。一位女营业员告诉记者:“除了上班的时候客流在通道内来来往往,其它时段很少有人来店里,顾客明显比以前减少了。”

在4号线车厢内,记者看到乘客在座位上都有意识地相互保持一定的距离。几位阿姨乘客告诉记者,她们今天去召稼楼古镇购物才出来乘坐地铁,“那里的特色店家即将停止营业,我们约好去买点东西。这几天我们很少出来坐地铁的。”

上海地铁提醒乘客,进站配合测量体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勿在出行途中摘下口罩。早高峰期间的部分车站仍然有限流,大家要配合限流,有序排队,保持距离。 

这几天, 上海地铁也在全面增强冬季设施设备“体质”,落实基地和车辆消毒防疫,加强对列车的清洁消毒,全力做好列车保洁消杀和基地防疫保障工作,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喷洒+擦拭”消毒,为乘客出行筑起安全屏障。 

针对岔区轨缝等重点部位,相关部门也在进行整治,加强轨道线路的巡检维护力度,对露天以及高架线路等重点区段、重点部位采取防范管控措施,确保轨道状态良好。 

 

作者:钟晖
编辑:钟晖
来源:周到
视频来源:钟晖
图片来源:钟晖